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5.3 杭州中考特色班招生

(最后更新:2013-10-22)

5.3 杭州中考特色班招生

    5.3 杭州中考特色班招生

    特色班招生计划:

    一、招生学校和招生计划

类型 招生录取批次 学校 特色班名称 招生人数
提前自主招生类 提前批招生录取 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 音乐特色班 35
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 音乐舞蹈特色班 35
杭州长征中学 民乐特色班 30
杭州夏衍中学 广电艺术特色班 40
集中统一招生类 第一批招生录取 杭州第二中学河东校区 传媒艺术特色班 40
杭州第七中学 美术特色班 240
第二批招生录取 杭州保叔塔实验学校 美术特色班 60

    二、招生对象

    同《招生工作意见》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其中,提前自主招生的特色班对考生的具体报考条件见招生学校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另发);纳入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招生录取的特色班对考生的具体报考条件详见《20xx年杭州市区部分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术科测试说明》。

    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与招生学校普通班的前置条件相同(具体规定见《招生工作意见》)。

    三、关于提前自主招生特色班

    1.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制定

    各招生学校要依据《招生工作意见》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本着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开展学校特色化办学,有利于特长学生的培养和发展,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制定本校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应包括:报考条件、招生计划(含类别、具体项目、人数等)、报名方法(时间、地点、需带材料等)、考核要求(含考试科目、形式、时间、计分等)、录取方法等。该实施办法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于4 月22 日起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上公布。

    2.报名及资格审核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本人于5 月11 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随带填写好的《20xx 年杭州市区部分高中提前自主招生类特色班报名表》(见件2)、体育中考准考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应招生学校报名。

     每位学生仅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招生学校负责对报名学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招生学校发放准考证。

    3.考核招生学校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指导下,根据本校实施办法组织考核,考核时间为5 月18 日,考生凭招生学校发放的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参加考核。

    4.录取

    招生学校根据本校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于5 月20 日前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同时在招生学校校园网和杭州教育城域网上公示3 天,公示无异议,经市教育局批准,由招生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不得再报考其他各类高中。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正式录取的学生6 月3 日到录取学校报到,取得高中学籍。提前自主招生特色班实际招生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不足名额纳入该校集中统一招生计划。

    四、关于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

    (一)术科测试

    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术科测试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指导下,由各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实施。其中,招收美术特色班的杭州第七中学、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将联合进行美术类术科测试。

    1.报名。每位学生只可报名参加一所(类)招生学校组织进行的特色班术科测试。

    符合报考条件的市区初中应届毕业生于5 月2 日向所在初中学校报名并办理有关手续。5 月6 日中午12:00 以前,初中学校通过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 是唯一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本校报名参加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术科测试学生名单。

    符合报考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审核通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和体育中考准考证,于5 月3 日(9:00—13:00)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 号)二楼大厅报名。

    2.报名表发放。各招生学校于5 月6 日下午(14:00—17:00)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报名参加本校相应类别特色班术科测试考生名单,5 月7 日下午16:00 前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上传术科测试试场安排等相关信息。5 月8 日上午9:00后初中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逐个打印《20xx 年杭州市区部分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类特色班术科测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审核盖章后发给报考学生;个别生于5 月9 日下午(12:30—16:00)凭体育中考准考证到相应的特色班术科测试考点(测试考点见附件1)领取《报名表》。

    3.测试时间。2013 年5 月12 日上午。考生须凭本人的《报名表》和体育中考准考证(表证缺一不可)参加术科测试。

    4.成绩评定。术科测试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进行评定,合格比率原则上控制在每类报考学生总数的85%。

    5.审核公布。术科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报市教育局审核后,于5 月13 日下午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和相关特色班招生学校校园网公布。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