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2.3 名词解释之统一招生类

(最后更新:2013-10-09)

2.3 名词解释之统一招生类

    2.3 统一招生类

    统招生

    统招生,是指通过参加由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考试并被录取……..

    特色班

    特色班包括体育特长班,音乐特长班,美术特长班(都是相对普通的文科班,理科班而言)

    特长生  

    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下同)部分高中的特色班招生,在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前由招生学校先进行术科测试,合格考生可填报相应特色班志愿,参加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后纳入集中统一招生

    择校生

    择校生是对学校招生计划的补充,学校的录取方式是以志愿为顺序,以分数为依据,择优录取,招满为止。此外,有些考生和家长希望进入理想的学校,即使低于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强烈要求进学校学习,对这种情况,学校也会考虑他们的需求,这部分学生也叫择校生。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