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5.2 杭州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最后更新:2013-10-18)

5.2 杭州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5.2 杭州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杭州市教育局公布了普通高中提前自主招生实施办法。今年中考前,杭州市区有16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有4所普通高中学校(校区)特色班提前自主招生;还有4个中外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简称“国际班”)提前自主招生。

    杭州第四中学中英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引人注目,今年开始首次招生。象棋和围棋等棋类特长生,今年也首次被列入重高特长生招生类别。

    4个国际班

    招生260人

    高中国际班今年共有4所学校招生,共招收260人。

    杭四中,招4个班(10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英国高中课程(A-Level),国外大学入学必需的考试雅思、托福、SAT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四部分组成。

    杭师大附高,招2个班(6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语言基础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TOEFL和SAT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共五个部分组成。

    杭十四中,招2个班(6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美国大学入学必需的考试(SAT和TOEFL)补充课程、大学升学指导课程四部分组成。

    杭州民办东方中学,招2个班(40人)。课程由中国普通高中基础课程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教育部官方典范世界通行高中课程组成。

    4所学校

    招艺术特色班

    此外,棋类特长生首次成为招生类别。杭州高级中学:招3名中国象棋特长生;学军中学招2名围棋特长生;长河高级中学招1名围棋特长生。

    今年有4所学校的特色班也列入提前自主招生名单。

    杭州第四中学吴山校区,招1个班(35人),器乐、声乐两大类。

    杭州第十四中学康桥校区,招1个班(35人),声乐类、舞蹈类和器乐类。

    杭州市长征中学,招1个班(30人),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

    夏衍中学,招2个班(60人),播音主持及表演、文艺编导。

    预备参加各校提前自主招生的考生,可以在5月11日,随身带考生及家长签名确认的《报名表》,到学校正式报名。考试时间是5月18日。

    学校依据招生计划和录取原则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后,5月21日起在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经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学生6月3日到校报到,不再参加中考。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