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1.6 录取的基本方式

(最后更新:2013-09-29)

1.6 录取的基本方式

    1.6  录取的基本方式

    2013年杭州中考录取总规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第一步:分数排序
    成绩出来之后,会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序,各学校录取时从高分进行。排序过程中,同分优先原则:
    1、获得市级或城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考生;
    2、思品成绩分高的考生;
    3、中考语文、数学两科成绩合计得分高的考生;
    4、中考英语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5、中考科学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6、初三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得分高的考生。

    第二步:录取
    第一、二批次的录取规则都是一样,均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以下拿第一批次的录取作详细分析,第二批次的学校录取雷同。

    一、 第一批次录取
    当分数排序完成之后,各个学校的排名已全部完成,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
    在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2天后,各批次学校开始录取。先第一批次学校录取,第一批完成之后进行第二批次学校的录取。
    以某一个学生的录取示意如下:

2013年杭州中考录取规则分析
情况说明 志愿 分数线 录取情况
情况一:
录取时,第一志愿学校招生计划未满
第一志愿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第四志愿
情况二:
录取时,第一志愿学校招生还有最后一个名额,则该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就是该生的成绩
第一志愿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第四志愿
情况三:
录取时,第一志愿学校招生刚好满,而且分数与录取分数线相同,但因排序排在之后,招生计划已满则该生不会被录取
第一志愿 × 第二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第四志愿
情况四:
录取时,第一志愿学校招生已满已结束,则该生第一志愿学校没上,接下来看第二志愿,且第二志愿学校招生未满
第一志愿 × 第二志愿
第二志愿
第三志愿
第四志愿
情况五:
录取时,第一、二志愿学校招生皆已结束,则看第三志愿,且第三志愿学校招生未满
第一志愿 × 第三志愿
第二志愿 ×
第三志愿
第四志愿
情况六:
录取时,第一到三志愿学校招生都已结束,则看第四志愿,且第二志愿学校招生未满
第一志愿 × 第四志愿
第二志愿 ×
第三志愿 ×
第四志愿
情况七:
录取时,四个志愿学校招生都已结束
第一志愿 × 第一批未能录取,到第二批
第二志愿 ×
第三志愿 ×
第四志愿 ×
备注:分数线是学校录取的最后一位考生的成绩,在学校录取完成之后才会出现的。
当轮到录取时,志愿学校招生计划未满,说明还可以被录取,故表格中认为是在此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之内。

    补报志愿:
    根据以上办法依次投档录取后,如有学校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在第一批招生录取学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的次日(6月28日),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补报志愿,并仍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方式,向招生未满学校投档,按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二、第二批次投档录取
    考生对象:
1.第一批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
2.未上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上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第二批招生录取学校招生录取前置条件。

    第二批投档录取分两类进行,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1.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
    考生在第二批志愿中填报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的,投档录取的方式与第一批的录取方式相同。
    有体检或面试要求的专业,体检或面试合格为该专业录取的必要条件。

    2.中专:
    录取分三批:第一批为“3+2” 和“五年一贯制” 高职班, 第二批为3年制普通中专, 第三批为成人中专普通班。
    每批招生以招生学校为单位,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择优录取。第一志愿未被录取者,改投第二志愿, 依此类推。

    三、第三批( 招生市场) 录取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中段学校根据本校招生计划与未被第一、 二批招生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如果考生的分数刚上录取分数线,不是一定被该校录取,而要去对照一下该分数在同分情况下是否被pk掉了,同分比较有六项条件,逐一比较。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