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1.3 2013年杭州中考政策变化

(最后更新:2013-09-25)

1.3 2013年杭州中考政策变化

 

    1.3  2013年政策变化

    (1)4个中外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均实行提前自主招生。

    (2)中等职校的2个“五年一贯制”专业需提前进行面试,面试合格考生才可填报相应专业志愿。具体为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的“五年一贯制”酒店服务与管理(礼仪与航空服务方向)和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

    (3)人民职校的“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今年列入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中的“一般普高、职高、技校”类中填报,去年及以前是在第二批的“中专”类中填报志愿的。

    (4)夏衍中学的广电艺术特色班今年实行提前自主招生。

    (5)招生对象不设户籍限制

    目前在杭州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中考,对招生对象没有户籍限制。

    今年,杭州市区初三毕业生总数为22000人左右,具体而言,要想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须符合以下条件:

    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其中的外省籍学生与其他学生享受同等的报考政策和入学待遇);杭州市区户籍的外地初中学校应往届毕业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学校应往届毕业生。而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生则不得报考。

    2014年及之后,对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杭州市区初中升高中的政策,目前正在研究制订中。

    (6)录取仍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今年的中考招生录取,仍分为提前自主招生和集中统一招生两个阶段进行。

杭州中考网整理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