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3.4 外地来杭借读学生的报名

(最后更新:2013-10-10)

3.4 外地来杭借读学生的报名

    3.4 外地来杭借读学生的报名

    《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杭州市区初中升高中工作的实施意见》,宣布目前已经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随迁子女,和往年的政策一样,均有资格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

    对于在读的外省籍初中生,仍实行“老生老政策”。现在,他们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依旧可以报考杭州市区高中:

    今年参加中考的外省籍学生:杭州市区初中学校毕业。对此,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黄建民进一步解读,“没有年限限制,只要在杭州市区初中就读并毕业。”

    明年参加中考的外省籍学生:从初二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2年学习经历和学籍。2015年参加中考的外省籍学生(在读初一):从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

    在杭州市区初中就读的外省籍学生,还增设了对其父母的要求。今年“小升初”的外省籍家长,今后要参加杭州中考,得特别注意以下条件。只要满足其一,就可报考杭州市区高中:

    一、符合杭州市区小学升初中条件,进入杭州市初中阶段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

    同时,其父母得符合以下要求: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在近3年内至少参加1年社会保险的随迁子女。

    二、在杭州市区初中就读并毕业,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持有市区属地公安机关颁发的《浙江省居住证》、《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之一。也就说,只要外省籍家长有其中一张证,其子女在杭市区高中就读,不受学历经历和社保等限制,即便中途转学过来也可。

    以上的实施方案,仅适用于“杭州市区”,即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高新开发区(滨江)和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杭州市下属的萧山区、余杭区以及5个县(市),将会各自出台政策。“它们的经济水平、教育资源和外来人数,都不同。因此,它们的政策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而定,可能会存在差异。”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