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所在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手册 > 3.3 杭州中考报名政策及办法

(最后更新:2013-10-10)

3.3 杭州中考报名政策及办法

    3.3 杭州中考报名政策及办法

    2013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1000余人,与去年大致相同,杭州市教育局按所有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段学校实际招生数将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等职校招生比例基本保持在1:1左右的要求制定招生计划,其中,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录取9300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副处长孔永国表示,2013年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主要有4项调整与变化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

  一、杭州第四中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杭州民办东方中学四所学校中外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均实行提前自主招生。

  二、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的酒店服务和管理(礼仪与航空服务方向)和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这2个“五年一贯制”专业需提前进行面试,面试合格考生才可填报相应专业志愿。

  三、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今年列入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中的“一般普高、职校、技校”类中填报,去年及以前是在第二批的“中专”类中填报志愿的。

  四、夏衍中学的广电艺术特色班今年实行提前自主招生。

  另外,杭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今年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学科中考得分作为决定考生同分情况下投档位次的条件。仍划合格线,作为第一批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但又有具体的得分,得分作为决定相同投档分数考生投档位次的第二个条件。

  市区高中学校今年继续不允许以挂读等名义招收计划外的学生,即不得招收择校挂读生。

  杭州二中、杭州四中、杭州十四中三所学校的各两个校区继续实行按校区招生、就读和学籍管理。

  各类高中招生考试仍不得使用计算器。

  杭州市教育局将在考生填报中考志愿期间将安排两次招生咨询活动,分别是4月29日8:00—15:00在庆春广场举行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和5月14、15日(每天14:00—20:00)举行的招生热线电话咨询活动,具体热线电话将在杭州网和杭州教育城域网上发布。

杭州中考网(http://hz.zhongkao.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键盘左右方向键(← →)可快速翻页

* 以上网友评论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文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