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中考体育各项目考前要领和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05 13:56:41

说两句

  •   中考体育各项目考前要领和注意事项

      一、考前悉知

      1.关于考前训练,老师建议考生在考前一周主要以恢复体能为主,跑的项目可以再上两次强度,运动量不宜过大。跳跃项目可以做一些强度比较大的腿部力量,同时注重动作技术的提高。

      考试前三天,应简单地做些象征性的练习,主要以技术为主。不能因为自己的训练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依旧还进行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如果这样大量体内能量消耗,不能得到良好的恢复,势必对考试产生不良影响。这个时段的训练应该积极地投入到考试的状态,每天的训练时间最好安排在考试的时间,让机体产生条件反射,在考试期间产生兴奋性。

      2.考前尽量多鼓励,帮助孩子减压。

      3.考生考试前要做足准备活动:将肢体舒展开。只有当身体发热和兴奋了,才易从静止状态进入运动状态。考前准备活动可通过慢跑、徒手操、拉伸练习、活动性游戏等内容进行热身,充分活动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和韧带。此外,考生还应结合锻炼项目的特点,从活动部位、活动方式等方面做一些准备练习。如快速跑前进行小步跑、高抬腿跑和后蹬跑;跳跃前多进行肩、腰、膝、踝关节的活动;投掷前进行拉肩、挺身后仰练习等。

      4.服装方面:最好穿运动服装,着运动鞋。运动时,衣服上的徽章和口袋里的钥匙等硬质物品要取出,鞋带要系好,以保证安全地进行运动。5.睡眠饮食要有保障开考前一定要记得吃早餐,保证充分的睡眠。另外,饮食上要清淡。在考前适当多吃鱼、牛肉、鸡蛋、瘦肉、豆制食品、蔬菜、水果,保障身体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需求量。考试当天吃饭七至八成饱即可,菜品要有营养、好消化。考试前30—40分钟可以补充适量葡萄糖、西洋参片、吃两至三片维生素C,这样可以提高糖原代谢,有助于提高运动成绩。在下午考试的考生,中午需午休半小时,以免下午考试时过早出现疲劳。

      二、各项项目动作要领易犯错误

      1>.立定跳远

      考前着装:尽量选择有波浪且有弹性的鞋子、不得穿有帽衫、以轻便为主。

      考前需知:在考试时立定跳远应注意以下事项。在轮到自己之前,可以在边上进行试跳,熟悉技术动作;跳远落地后,如重心不稳时应向前或者向两边摔倒;完成跳远之后,应向前走出测试场地;考试时切记不可小跳,不要踩线;

      考试时:每人有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若考试时三次均犯规的话,考试成绩为0分。当考生看到显示屏显示自己名字的时候,方可进入起跳区,两脚自然分开站立于起跳线后,两脚原地同时用力起跳,不得有垫步和小跳动作,动作完成后向前任何一侧走出考试场地。立定跳远考试时常见错误动作有踩线、小垫步、小跳动作。

      经验与心得:如果到现在跳远成绩还不能达到8分以上的话,我建议平时进行两手准备,锻炼跳远的同时,也适当的练习下跳绳。万一第一轮跳远没有达到满分,第二轮的时候可以补考跳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