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6年10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3)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1:26:47

说两句


  •   21、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菲律宾商报》17日称,杜特尔特表示,这是自2011年以来,菲律宾总统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这是我们双方在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22、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月22日凌晨就美国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领海答记者问,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和相关国际法规定,外国军舰进入中国领海须经中国政府批准。美国军舰在未经中方批准情况下擅自进入中国领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中国相关法律和国际法,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中国海军舰机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了应对行动,对美军舰予以警告驱离。

      23、10月23日,巴基斯坦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项目引水隧洞TBM697段隧洞贯通庆典仪式在巴控克什米尔的项目工地举行,标志着被誉为巴基斯坦“三峡工程”的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引水隧洞单线正式贯通,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是巴最大的在建水电工程项目,于2008年1月30日正式开工。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969兆瓦,电站机组2018年全部发电后,年发电量约为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

      24、总部位于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10月25日在曼谷隆重举行活动,纪念中国重返联合国45周年。

      25、首次世界经济论坛湄公河会议10月25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包括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伦等在内的湄公河次区域多国领导人、经济部长、企业家、学者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26、第71届联合国大会10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改选人权理事会14个成员,中国以180票连任,任期自2017年至2019年。成立于2006年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由47个成员国组成。每个成员国由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宣布参选的国家必须获得大会半数以上票数方能当选,最多连任一次。中国曾在2013年以176票当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