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6年10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1:26:47

说两句


  •   11、10月7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弗宣布,把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以表彰其为结束该国历时50多年的内战所作出的努力。

      12、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7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美国终止实施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并由此解除针对缅甸的相关制裁措施。

      13、10月7日菲律宾防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表示,在总统杜特尔特的指示下,菲政府已正式通知美国,暂停菲美两国军队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计划。这是杜特尔特上任以来对美国多次愈发强硬的表态之后,双方关系在国防合作上第一次出现实质性破裂。洛伦扎纳还证实,杜特尔特希望停止目前菲美两国每年联合举行的28场军演。

      14、10月10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6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奥利弗·哈特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本特·霍尔姆斯特伦,以表彰两人在契约理论领域的突出贡献。根据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决定,两人将平分价值800万瑞典克朗(约合61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15、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邀请,10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土耳其参加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二十三届世界能源大会。随后,普京与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分析认为,普京此访将促进俄土关系进一步回暖。俄土关系回暖的一个重要背景是土耳其与美国关系的转冷。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土耳其视美国为幕后黑手。俄罗斯与美国在乌克兰、叙利亚等一系列问题上不断较劲。

      16、10月10日至19日,非洲联盟泛非议会第四届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同时举行的还有阿拉伯议会联盟2016年年会。这是泛非议会与阿拉伯议会首次联合举办会议,主题是“合作——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旨在加强非盟和阿盟两个地区组织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本次大会共有70多个国家的议会代表与会,其中既有非洲—阿拉伯国家,也有区域外国家代表应邀列席。

      17、泰国王宫宫务处10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于当天15时52分逝世,享年89岁。普密蓬国王在位70年。他于1927年出生,1946年继位,1950年加冕,是曼谷王朝第九位国王,也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普密蓬国王在泰国民众中享有崇高威望,在国王病重期间很多民众自发为国王祈福。

      18、当地时间10月13日13点整,瑞典学院常务秘书莎拉·丹尼斯进入会场,宣布将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艺术家鲍勃·迪伦。这是诺贝尔文学奖第一次颁给词曲创作人。瑞典文学院的理由是,迪伦“在美国歌曲的伟大传统里,创造了新的诗意表现手法”。

      19、第71届联大10月13日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20、10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5国领导人围绕“打造有效、包容、共同的解决方案”主题,就金砖国家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