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让二胎家庭都震惊的高中女生作文:《我和弟弟差十岁》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12 11:06:21

说两句

  •   你发出第一声啼哭时我才十岁,正是被爸妈呵护的年龄。

      正是因为你的出现,我原本完整的爱被你抢去一半甚至更多。你真是一个成功的侵略者。

      第一次见你时,你躺在上一秒是我妈,下一秒变咱妈的怀抱中安静的吃奶,一副霸道的模样,甚至都不屑于睁眼瞧瞧我。我一碰你,你就用粉嫩却十分有力的双脚蹬个不停。

      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我确实被你可爱的样子萌到了。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可爱仅仅是你无辜的表象。以至于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生活都被你这个莫名的闯入者搞得一团糟。

      一从医院回到家你就开始用你独特的方式宣告你的领地。卧室里,阳台上,全是你雪白的尿布。零食架上摆满了你的奶粉、奶瓶。衣柜里腾出一大块空间放你的小衣服和鞋子。客厅里有你爬行用的彩色垫子,原本我放毛绒玩具的专属领地也堆满了你的各类玩具。我心痛的看见我的芭比娃娃被你硕大的变形金刚踩在脚下,玩具小狗被胡乱塞到你的火车车厢里驶向远方。就连空气里,也弥漫着浓浓痱子粉的气味儿。半夜被你的啼哭吵醒,又害得我一夜失眠。

      于是,年仅十岁的我看着你在爸妈怀里吃香喝辣还不领情的哭闹时,真是委屈到不行。

      三年后,我正值向青春期过渡的羞涩年华,十三岁。而三岁的你正是调皮捣蛋的巅峰时期。于是你便将你“罪恶”的魔爪伸向了我。我不在仅一会工夫,你就可以爬上我的书桌,撕碎我的作业,或直接拿笔在上面乱涂乱画。我情窦初开写的日记、小诗,也被你浸到了水里。就连我多年珍藏的小粘贴你也不放过,那天我一放学回家便看到贴满整个玻璃的你的杰作,差点嗷的一声背过气去。

      类似这样的案例真是数不胜数,拜你所赐,我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你霸占了电视、电脑以及各种电子产品。家中无论什么事你总是优先。你的必杀技是用无辜的满含委屈泪水的双眼奶声奶气的对爸妈说姐姐欺负我。旁人有时会羡慕的对我说有个弟弟真好,一定很幸福吧,而我总是冷笑一声,说,白送要不要?

      【我们相差十岁,你让我想把全世界给你。】

      现在的你已经上一年级了,穿着一身帅气的校服,时不时神气的背着书包在我面前耀武扬威。

      我望着你奔跑着上学的背影,突然就怀念起客厅那彩色的爬行垫子和曾经牙牙学语的你、蹒跚学步的你,以及那么多年来有关你成长的每一个瞬间。那些温暖的回忆像幻灯片一样在我脑海中清晰放映。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相伴走过了这么长的岁月,拥有了这么多的回忆。

      也许我不是一个特别称职的姐姐,我曾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对你大喊大叫,甚至还打过你,但事后我总是特别后悔,想紧紧拥抱你,拿一切补偿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