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盘点2018杭州中考体育那些事!(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5 14:39:35

说两句

  •   有些家长认为体育好学,其实家长如果认为项目真的那么容易练,你们可以按杭州的标准自己试下看看。我想给各位家长讲的是,补考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很大,家长想想,一次成绩没考好,心情会如何?别人都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文化课中,而他们却在苦哈哈的练习体能,大量运动过后,身体也要一个修复过程,这个时间更影响文化课的学习。

      不要把风险留到最后,连补救的时间都没有了,即使教练再优秀孩子再努力,没有时间也是枉然,家长苦、孩子苦,考试制度不会因为个人而改变。

      还有一样也是家长要关注的,就是中学生驼背的现象,以前还好些,现在越来越严重,甚至已经蔓延到小学生,这也是周老师今天不得不说的话题。

      现在孩子驼背的原因,一般是繁重的文化课,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的坐立造成的。

      现在不过是一个十岁或十几岁的孩子却有着七八十岁的身材,想想以后经历过高压的高中和大学会怎样?现在调整还来的及,等后面骨骼定型的时候就很难了。到时让他们如果面对人生?工作?择偶?

      现在很多家长只关注孩子的成绩,认为孩子的成绩好,其他并不重要。但是真的是这样吗?不,并不是。现在我们新一代人的身体都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都处于缺乏锻炼的状态,从而导致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有近视,驼背。

      国家教育局非常注重孩子的身体,小学每个期末都会有体育达标考试,初中有中考体育30分,高中大学体育也变成了必考项目。都是要录入学籍的,影响着将来升学工作的。

      我们家长也应该注意起来了,平时在学校上课,晚上回家写作业,周末各种补习班。所以现在的孩子近视,驼背的现象越发严重。我们要学会合理的规划时间,不管课程再多,也要抽出一定的时间给孩子运动,一方面是孩子经常处于学习用脑状态,运动可以调节孩子的状态,缓解孩子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能让身体得到发育,改正弯腰驼背的不良习惯。

      不要到孩子真的弯腰驼背的时候再去后悔,当弯腰驼背成为一种习惯,再改就真的很难了,所以家长应该提前准备。

      留给孩子一个运动向上的童年,不要让孩子到二三十岁的时候回忆童年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

      1,影响个人形象,使人看气质欠佳。

      2,紧张的肌肉会造成肩颈酸痛,最严重可压迫颈椎神经,引起头痛和手臂麻木。

      3,颈部曲度减小,僵硬,引起对大脑供血不足,使人整天灰灰沉沉,打不起精神。

      4,呼吸不顺畅,摄入氧气减少,体能废物排出受阻,影响身体功能,容易在体内累积毒素。

      5,腹腔容量减小,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造成便秘。

      6,圆肩会使横膈膜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大动脉和腔静脉的压迫,使心脏工作负担加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