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城超百所学校换新校长 前八所重高有三所换帅!(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01 10:50:09

说两句

  •   据杭二中校友爆料,尚校长此次“履新”其实是“回归”,因为他之前一直在杭二中任教,并担任过二中副校长。这是一位很有人文气息的数学特级老师,也是一位有着厚实教育教学理论修养,以及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学者型校长。他在杭高、浙大附中任校长时,每学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都堪称经典,尤其是其中的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教育小故事,经常会被中小学生拿来当写作素材使用。

      新校长头一回亮相,每位都准备了“拳头产品”

      虽然很多新校长暑假就到新学校报到了,也提前跟老师们碰了面,但在全校学生跟前正式亮相,昨天是头一回,亮相的方式各有不同。

      杭二中新的领路人尚可,曾担任过“前八所”中另两所重高的校长,前后已做过几十次开学典礼致辞,早就驾轻就熟。可这次的开学典礼致辞,前天晚上他仍然准备至深夜,演讲题目是《2017,我们再出发》。

      一是因为想给起点很高的二中和二中学生定下新目标——建设研究型高中,每个学生都能做研究、搞创新。这个新目标,源自他对当代教育的理解,以及对二中的了解。

      二是因为想做到个性化。杭二中现有两个校区——滨江校区和东河校区,所以尚校长特意准备了两份不同的开学致辞。

      昨天上午9点,他到东河校区参加开学典礼,和学生见面并演讲,随后又参加了教务会议。吃完午饭,再赶回滨江校区参加开学典礼,除了发表演讲,他还与学生一同见证二中两个学院的成立,即杭州二中奥林匹克学院和求是创新学院。

      前者,是基于目前二中学科奥赛竞赛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探索发现与培养创新型、研究型拔尖人才规律,搭建一个能更好总结和发挥学科奥林匹克活动经验的平台。后者的前身是旨在为爱科学的学生提供创新实践的创新实验室,这里被誉为是二中最神秘和最高大上的地方,现已进入升级换代阶段。

      同样忙碌的还有杭高新掌门蔡小雄,单是学校的开学典礼就要整整持续两天——昨天早上,先在贡院校区参加高一新生的军训闭营仪式,下午赶去钱江校区参加开学典礼。今天上午,他还要给贡院校区全体学生的开学典礼致辞。

      然而他却乐此不疲。这位70后校长一直以精力旺盛著称,曾经一边当数学老师写畅销书,一边当竞赛教练兼班主任,一边精心培养学生,对儿子的教育也从不落下。

      记者打听到,他连续三年担任班主任的班级,50%的学生保送或考取北大、清华,其中还有一位同学拿到了2006年浙江高考理科最高分。去年,他还把儿子送进了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他编写的《更高更妙的高中数学思想与方法》,更是畅销大江南北。

      看得出来,新校长们都很用心。昨天下午5点,钱报记者找到杭师大附中新校长唐新红的时候,他还没下班,正站在学校操场上,看高一新生军训会操。半个多月不见,唐校长的脸和胳膊都晒得黝黑,明显是陪新生军训晒的。他却不以为然:“学生和老师都应该经常锻炼,健康最重要。”

      因为高一新生军训昨天才落下帷幕,全校开学典礼安排在9月3日,钱报记者打听到唐校长想给学生们提的新学期四点建议中,第一条就是“做一个健康的人”,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