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下城区 > 杭州高级中学 > 正文

杭州高级中贡院校区2017年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5 10:12:24

说两句

  •   一高学识?高素养

      杭高一直以培养“和谐+个性+卓越”的学生为育人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批“有专业素养,有教学担当,有教育理想”的优秀教师。经过两年的教学实践,2015籍和2016籍学生正在钱江校区的热土上茁壮成长。

      名师荟萃,活力创新

      百年杭高,向来名师荟萃,鲁迅、李叔同、朱自清、叶圣陶等名师大家都曾在此执教。进入钱江时代,学校提前进行了师资储备,引进了一批教学经验丰富乃至在全国、全省授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教学名师和北大、北师大、华师大、浙大等985,211名校的博士、硕士毕业生,进一步优化了杭高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目前,钱江校区的师资队伍保持了原贡院校区教师、外调重点中学在职老师和应届硕士博士各占三分之一的比例。

      在钱江校区,聚集着一批名师,他们中有获得国家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秀课例的汤文辉老师,也有获得省级教坛新秀称号的黄晶、鲁新民、俞昕、周利花老师,其中鲁新民老师还被评为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启用两年来,更是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班主任,如在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大奖的谢昆、李小华老师等,还有如沈靓老师等一批荣获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奖励的优秀教师。2016年,在校区承办的汇聚浙江省高中数学300余位骨干教师参与的数学疑难问题解决研讨会上,钱江教师展现了良好的教学素养。

      今后,贡院校区和钱江校区将保持教师的轮换与流动,进行优化组合、合理流通,人尽其才。

      多元发展,个性成才

      钱江校区不仅拥有“高学识”的各科名师,也是各类优秀学子发挥自己才能的乐园。在2015和2016年度,钱江校区的众多优秀学子在各类评比,各项竞赛中获得荣誉。

      在国际舞台上,高二(3)班包淳嘉同学和他的研究小组作为唯一一组中学生发言人,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科技论坛2017年M3会议,并作了学术报告,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奖”。

      同样是科技创新,手握五项专利的顾一展同学早已硕果累累。他荣获了第三十届浙江省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第十四届“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总决赛发明类A组一等奖,并荣获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杭州地区仅有3名高中生获此殊荣。王逸伦同学荣获2015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竞赛高中组第二名,第十三届浙江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三等奖。王星烨同学设计的小龙虾剥壳器在第三十一届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并申请了专利。

      在其他各级各类的学生竞赛中,钱江校区的学子们也纷纷斩获佳绩。如徐媚同学被评为杭州市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代表。陈林浩同学荣获浙江省社团体育大会车辆模型比赛1/10电动越野车U18组冠军。

      学科竞赛方面,黄子俊等11人次获得浙江省高中生物、化学、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方夏妍等31人次获得2016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及省级一二三等奖;范曼莉等6人获第十八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国家级二三等奖,竺佳琦等9人获省级一等奖,汪一帆等10人获浙江省语文报杯作文、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无线电测向、定向比赛、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中也有十多位同学获得各级比赛一二三等奖。

      二高颜值?高气质

      钱江校区传承百年杭高的文化精神,汇聚21世纪现代学校的办学元素,融入了“海纳百川、灵动睿智、务实求真、敢为人先”的钱塘文化气质,是标志杭州教育从“西湖时代”迈向“钱江时代”的世纪精品之作。

      配备高端设施,打造智慧校园

      学校设施先进,硬件与软件双一流。学校既有智能一体化、教学评估系统化的科技中心,又有馆藏丰富且实现自动化、网络化的国家级中学数字图书馆;既有国内中学界唯一的天象厅,又有设施配备一流的音乐厅;既有国内最先进的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足球场和塑胶篮球场等,又有室内游泳馆、乒乓球馆、篮球馆和羽毛球馆等运动场所。学生公寓拥有目前全省最先进的住宿条件,每个宿舍均提供热水,配有空调、独立卫生间、直拨电话、生活区配有洗衣房和超市等,还有专门的宿舍管理员和生活指导教师进行管理。在这里学习生活,能让学生学的安心,玩的开心,住的放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