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萧山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今秋中小学“分家”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7-27 09:39:02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7月27日:九年一贯制家长还欢迎吗?

      “这样的‘分家’,对学生来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日前,有家长打进本报热线96068,说孩子所在的学校萧山区贺知章学校,下半年有大变动,小学部和初中部“分家”。他孩子今年下半年读初二,要搬到附近的一所新学校,基建还没有完全好。家长担心,初二是关键时期,这样的变动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

      记者联系了萧山区教育局,得知今年下半年有变动的不止贺知章学校,另一所学校义桥实验学校也将进行布局调整,中小学“分家”。这意味着,萧山区最大的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后都不存在了。

      萧山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大变动,在杭州家长心里激起千层浪。有小孩在九年一贯制学校就读的家长,都开始关心,杭州的学校,会有变化吗?在本期锐话题中,记者一一作了打探。

      2000年,贺知章学校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中小学要“分家”的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萧山最大的、也是最有影响力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两所学校中小学“分家”,意味着萧山区对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教育尝试,划上了句号。

      两所学校中,贺知章学校的历史比较久,开始时是一所小学,在1971年附设初中班,最多时,初中有4个班,小学6个班。1984年,学校也“分过家”,分成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到了2000年,学校有了一个大的发展,教育部门投入800多万元,新建了行政楼、实验楼、高段教学楼、报告厅等,小学和中学再次合并,正式成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06年,学校更名为贺知章学校。

      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创建于1999年,是当时萧山区第一所全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它的前身是义桥镇中心小学与义桥镇初级中学两所学校。

      “分家”后的两所学校,基本调整是这样的:贺知章学校,小学部待在原来的学校,可能更名为贺知章小学;中学部搬到附近新建的一所学校,暂定城南初中。义桥实验学校初中部不搬,还在老地方,许贤中学将搬过来,两校合在一起成立一所中学;小学部搬到隔壁新建的学校,义桥实验学校原来的三所小学分校,也将搬入这所新校。

      “分家”原因:一说布局调整,一说九年一贯制不合适了

      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小学为啥突然“分家”了?

      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听到了两种说法。

      一种是官方层面的,说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布局调整。

      另一种说法,是认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管理上比较难,无法适应现在的教育环境,撤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迟早的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