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滨江区 > 杭二中 > 正文

杭二开学新篇章 今生和你有约

来源:杭二官网        2011-09-06 09:22:20

说两句

  •   钱塘潮畔、巍巍名校,人生相约、意气风发。9月1日早上7点50分,杭州二中新学期开学典礼在箴华音乐厅举行,全体行政干部与教师参加了典礼。学生处主任邵江良老师担任主持。

      党总支书记何东涛老师主持了赤子之钟鸣钟仪式,三声钟响分别献给祖国、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祝愿祖国国富民强、学校风采卓越、师生员工幸福和谐!

      叶翠微校长向大家做了开学报告。叶校长借2011级毕业生中优秀代表的学习事迹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二中人固有的“三个特别”:第一个是“特别的德行”,叶校长引用了儒家经典《大学》的第一句,借此要求同学们培养担待和责任:“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第二个是“特别的才干”,要敢于挑战,追求卓越,成就高贵。第三个是“特别的从容”,要能“逢山开路、逢水搭桥、乘风破浪”。叶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名为《我与二中有个约定》的散文,文章饱含对母校的深情,深思之余也见满满的自信。

      来自高三(2)班的黄浩航代表全体高三解读了心中的高中生活:是考验与历练,是平静和淡定,更是感恩与回报。全体高三学生随即喊出口号:“高三试锋,气定神闲重磨砺;六月亮剑,笔落惊雷铸鸿志!”齐声三遍,气势恢宏。

      开学典礼的最后,教学处主任赵庆跃老师、心理教师包海燕老师、学生代表陶然、汪丛昱带领全体师生齐诵《赤子之钟基座碑文》。“我与二中有个约定”至此拉开了新学期的畅想,全校将一齐实现这份“君子之约、心灵之约、幸福之约”。

      附一:党总支书记何东涛老师“赤子之钟”鸣钟仪式致辞:

      我们把第一声钟声献给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90年峥嵘岁月,建党伟业;60载风雨兼程,不懈奋斗;30年改革开放,国富民强。祝愿中华民族“春天的故事”越演越美好!

      我们把第二声钟声献给我们的学校!

      钟声书声三春花,铺就人间遍地锦。百十年的二中是杭城得风气之先的现代文明学校,如书、如诗、如画……是我们二中人的精神圣地。祝百十年的二中青春焕发,展中华名校之风采,永续文明!

      我们把第三声钟声献给全校师生员工!

      无论是新加入二中大家庭的高一同学,刚刚满周岁的高二学子,还是高歌欲亮剑的高三学长;无论是在一线工作的教职员工,还是后勤服务的外来务工人员,在二中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我们是朋友,是亲人,共同融于二中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感受现代文明的滋养,祝每一个人都有幸福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相关链接:我和二中有个约定-叶校长开学典礼致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