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英语知识点总结:英语时间介词辨析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9-12 14:24:52

说两句

  •   1.since与after

      都可以用来引导表示从过去某一点开始的时间段词组。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

      a)since引导的词组所表示的时间一直延续到说话时为止,因而要与现在完成时连用。例如:He has been there twice since 1982.

      I have done nothing since six o’clock.

      b)after引导的词组所表示的时间是纯系过去,并不延续到说话时,因此要和一般过去时连用。例如:He went home after school.

      2.till,until与to

      a)介词till/until常用于“from…till/until”结构中,表示“一个动作的终结”。介词to常用在“from…to”的结构中,用来表示“一个阶段的终结”。两者在这种结构中意义十分接近。例如:The Americans stayed here from June to September.

      He studies from morning till/until night everyday.

      b)to可用在表示钟点的词前。我们说It’s six to five.但不能说It’s six till/until five.反之在某些能用till/until的场合,却不能用to。例如:在“not…until”结构中,我们说I didn’t go to bed till/until ten o’clock.却不能说I didn’t go to bed to ten o’clock.

      c)till与until也有细微区别。till常用在非正式文体或口语中,而until则常用于正式文体及比较正式的场合。另外,在句首多用until。

      3.by,before

      a)by表示时间时,意思是“到……以前”、“不迟于”、“到……时(为止)”。例如:by supper time;by the end of last term。

      b)before表示时间,意为“在……以前”。例如:before liberation;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c)by与before的区别在于,by短语表示时间,强调“终止点”,而before短语表示时间,强调“起始点”。例如:Your son will be all right by suppertime.

      句中的by suppertime表示从说话时到晚饭前这段时间。而before构成短语则表示从某一时间或事件之前,例如:The poor children couldn’t go to school before liberatio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