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英语知识点总结:现在完成时的六个要点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9-12 14:15:19

说两句

  •   现在完成时是初中英语中最重要也是最难掌握的一个时态,同时它也是中考英语中一个最重要的时态考点,许多同学们对现在完成的用法似懂非懂,具体做题时也往往是跟着感觉走。本文结合初中英语的教学内容和中考英语的考查特点,为同学们归纳学好定语从句必须注意的五个方面,供大家参考。

      一、弄清基本构成方法

      现在完成时由“have / has+过去分词”构成。其中的have / has 为助动词,构成疑问句时,可将其提前;构成否定句时,可直接在其后加not。

      二、掌握两种主要用法

      现在完成时主要有两种用法,一种是已完成用法,也叫影响性用法;另一种是未完成用法,也叫持续性用法。两种用法的特点是:

      1. 已完成用法(影响性用法):该用法的现在完成时表示一个过去发生的动作在过去已经完成,并且这个过去发生并完成的动作对现在有影响或结果,同时说话强调的或感兴趣的就是这个影响或结果。如:

      She has left. 她离开了。(对现在的影响或结果:她现在不在这儿。)

      Has she found her car key? 她找到她的车钥匙了吗?(对现在的影响或结果:她能开她的车了吗?)

      I have finished my work. 我的工作做完了。(对现在的影响或结果:现在我没事了。)

      He has eaten nothing today. 他今天什么也没吃。(对现在的影响或结果:他现在一定很饿。)

      2. 未完成用法(持续性用法):该用法的现在完成时表示一个过去发生的动作并未在过去完成,而是一直持续到现在,并且有可能继续下去(也可能到此结束)。如:

      How have you been? 你近来怎样?

      She has been a teacher for 20 years. 她已当了20年的老师。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here? 你在这里住了多久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