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8年5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4)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13 13:42:34

说两句


  •   16、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5月20日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

      1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三次会议5月2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主持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代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代表参加会议。

      18、5月22日上午8时,由6艘执法艇组成的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国西双版纳关累港鸣笛启航,标志着第七十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

      利用设在智利的陆基天文观测站,日本名古屋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发现了宇宙中迄今已知最遥远的氧元素,再次打破相关纪录。这项发现有望为研究星系演化提供重要线索。

      19、5月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其上任后首个对伊朗政策演讲,向伊朗提出12项要求,作为停止制裁伊朗的条件。伊朗方面随即做出回应,表示美国提出的“苛刻要求”不可接受。2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5名伊朗人,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美财政部已经发起多轮针对伊朗的制裁。分析认为,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不断威胁对伊朗实行“最严厉制裁”,给日趋紧张的美伊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20、朝鲜5月24日在位于朝鲜东北部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多条坑道进行爆破,并拆除相关设施,正式宣布废弃这座核试验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