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初中生节日作文:父亲节絮语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6-05 09:48:20

说两句

  •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在五千年历史中,爱代代相传,希望也在伟大的人们手中代代相传。父亲就是伟大人们中的一员。

      我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然而在我看来却是如此地不普通。

      从我懂事起,我脑子里对警察的定义就是一个字:忙。我出生十四个春秋以来,父亲陪在我和母亲身边的时间少之又少。每逢佳节家家团圆之际,父亲总是坚守岗位而我们却只是分隔两地默默挂念。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又是一个父亲节,每当想到我的警察父亲还坚守在他工作岗位时,心里就如家中五味罐打破似的,说不尽的味道。然而身处异乡的人不是我,而是我敬爱的父亲。我的父亲,不知你现在在干什么呢?我和妈妈都在牵挂着您。

      今年的父亲节,我的父亲一如既往地还是没有在我们的身边。他奔波,为工作;他操劳,为人民;他辛苦,为了我们一家人,这些我都明白。可是心里还是会有万分的不情愿,其实我更加愿意父亲放弃这一些陪在我和母亲身边,当然我也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父亲的工作只是牺牲他自己的时间却可以使更多人得到安稳平静的生活,我们不能如此自私地占有父亲。

      六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父亲只是因为参加一个临时的会议回了一会儿家,本以为可以有个愉悦的周末,而他却要如期地回到工作岗位上。当时我说:“爸爸,后天就是父亲节了,不留在家让我和妈妈陪陪你吗?”父亲慈爱地对我说:“不了,爸爸单位里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忙呢。你就和妈妈一起吧。”说完便转身出门而去。我没有挽留,尽管他当时的语气是这么温柔,可是我却觉得十分残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