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7年10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2-25 10:45:28

说两句


  •   13、10月11日电,在埃及总统塞西见证下,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与埃及住房部11日共同签署了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30亿美元。

      14、继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之后,工商银行美国休斯敦分支机构10月10日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正式开业,成为美国南部地区首家中资银行机构。

      15、10月12日,英国与欧盟的第五轮“脱欧”谈判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谈判无果而终,陷入僵局。在“脱欧”谈判程序启动7个月后,英欧双方仍未就公民权益保障、费用清单、边界安排等第一阶段关键性议题达成共识。

      16、美国国务院10月12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该项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此后美国将寻求以永久观察国身份参与该组织事务。

      17、德国联邦选举计票机构10月12日公布了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最终结果,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33.0%的选票,保持联邦议院第一大党地位。

      18、也门亚丁省前省长、南方过渡委员会领导人祖贝迪10月14日在亚丁宣布成立“国民大会”并将举行南方独立公投。

      19、北京时间10月16日22时,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室女座引力波天文台(Virgo)于8月17日首次发现双中子星并合引力波事件,国际引力波电磁对应体观测联盟发现该引力波事件的电磁对应体。

      20、第72届联合国大会10月16日举行全会,选举出15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新成员,以接替即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任期的成员。新成员的任期从2018年至2020年。

      21、法国参议院10月18日以244票赞成、22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新反恐法案草案。本月初,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已经投票通过反恐法,这意味着立法程序完成,法国已实行两年之久的国家紧急状态不再延续,将通过实施反恐法取而代之。

      22、10月20日晚,NPO日本翻译家协会第54届日本翻译文化奖暨第53届日本翻译出版文化奖在东京学士会馆举行颁奖仪式,来自日本各地的翻译与出版界人士出席了颁奖仪式。中国旅日学者时卫国荣获翻译特别奖,这是中国人首次获此奖项。

      23、根据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10月23日初步计票结果,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以及盟友公明党赢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这意味着执政联盟继续在参众两院掌握绝对多数议席。

      24、第四届东盟防长扩大会10月24日上午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东盟10国、其他7个东盟对话伙伴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共同出席。

      25、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10月26日经过辩论和投票,通过有关“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动议。这是西方国家中首个省议会通过有关“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动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