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重点高中解读之杭州学军中学(2)

来源:杭州爱智康    作者:爱智康学科组老师    2017-11-30 13:52:43

说两句


  •   校风:学风严谨,参加晚自习必须遵守纪律,有违纪的会被取消一段时间的晚自习资格。

      食宿:提供住宿,不过学校地方有限,只有少部分人可以住校,住宿费400/学期。食堂新建好,周边小吃店比较多。

      办学规模:杭州学军中学校园面积4.8万平方米(约70亩),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共有高中教学班36个,学生人数近1800名。目前西溪校区共有12个班 ,紫金港校区共有14个班。

      硬件设施

      杭州学军中学建有300米塑胶跑道操场,全天候人造草坪足球场地,塑胶篮球场3个,塑胶排球场1个,塑胶羽毛球场3个及4600平方米体育艺术场馆一幢。

      杭州学军中学图书馆总面积2134平方米,总藏书达11万余册。各类报刊400多种,期刊合订本近7000册,生均图书60余册,各类参考工具书3000余册,电子图书6000余册,还配有部分电子信息资源和教育教学资源库。

      师资力量

      杭州学军中学共有教职工18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11人,高级教师94人,国家级骨干教师和杭州市名师共14人,浙江省、杭州市教坛新秀40人,4名专家级教师担任杭州市学科大组长。

      特级教师:陈萍、傅岩、童洪星、冯定应、郑日锋、黄刚、姜发兵、陈进前、陈利颖、戚青平、杜持红

      国家级骨干教师:徐玉民、傅岩、黄刚、林天凤、杜持红

      对外交流

      杭州学军中学是浙江省政府确定的浙江省重点涉外单位,是浙江省对外开放最早的“窗口学校”,还是国务院优秀成果办的华文教育基地。自1972年至今,学校已接待了5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45000余人,并和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学校建立相互交流、互派师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两年,杭州学军中学师生出访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达16批,出访人员达340余人次。学校还每年选派高一新生1名、高三毕业生2名分别赴日本晓星国际学校和福井大学公派留学。

      学军中学对个交流的开展,加深了外国朋友对中国学生的了解,树立了中国教育的良好形象,也使学生开阔了眼界,促进了外语教学水平和学生听说能力的大幅度提高,与各国的青少年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步入现代化、国际化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