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重点高中解读之杭州第四中学(2)

来源:杭州爱智康    作者:爱智康学科组老师    2017-11-30 13:28:33

说两句


  •   办学特色

      作为全国德育先进集体,四中德育管理蜚声在外,学校管理严格,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和道德基础教育,创立以自我管理为中心内容的“值周班”制度,以弘扬“俭朴”精神为目的“全年校服”制度,受到教育界同仁推崇。学校管理严而不苛,尊重学生个性和成长规律,通过美丽班级建设、争创“蒋筑英团支部”、校内外志愿者服务、寝室生活管理、值周等德育创新与活动再造,注入德育新元素,实现学生“自我认知、自我理想、自我超越”为轨迹的德行实践与德性成长。

      学校始终秉持“有理、有利、有度”三原则,落实在富有挑战性的管理命题的解决中,如手机的管理,学生周日进校上交手机给班主任统一管理,周五离校前发还手机,学生宿舍、教学楼、教师办公室均配有固定电话免费使用,这样既满足了上下学和有急事与家长联系的需求,又有效规避了在校使用手机对学生的不良影响。

      班级设置

      学校自2014级分层走班以来,采用半捆绑半自选组班模式,即每个行政班的语数英和另外1~2门选考科目进行捆绑,另外1~2个学科实行走班。行政班班级数从12个扩展至13~14个,降低班级人数,实施小班化教学;实验班依据选考科目从2个扩展至3~4个;同时每个选考科目还组建1~2个学科实验班。这种管理模式既忠实于四中生源特点,又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极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效果。

      2017级新高一将设置两个实验班,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结合学校以及学生实际需要,对高一新生进行分班考试,实施分层教学。随着新课改新高考的进一步深化,学生进入高二、高三后“学、选考”相关课程将实行走班制,实验班由2个扩展至4个,每个学科按学生程度和需求的不同实行A、B、C班分层教学,设置1~2个学科实验班。

      食堂和住宿

      学生公寓条件优越,分4人和6人间,均配备空调、电话、写字台和独立卫生间,24小时直通热水、直饮水,提供暖心晒被、贴心洗衣等服务。

      学校食堂为市区中学界第一所省5A级示范食堂,学校食堂自办,食材安全环保,价格美味低廉。下沙校区有学生食堂2座,由专业的营养师和糕点师,提供的饮食品味多样,注重营养平衡,满足学生健康发育需要,为学生所喜欢,在杭城素有“美食在四中”之称。学生和老师组建的价格监督团队,保障了品牌超市在满足日常生活、学习所需,维护了学生根本利益。

      对外交流

      作为杭州市首批国际化办学示范学校,学校已与英国、德国、美国、新西兰、香港等国家与地区近10所中学建立友好关系,每年暑假出访友好学校,学期中接待对方来访,广泛开展对外校际友好交流,为学生参与国际交流搭建平台,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打开学生的国际视野。

      学校建设

      学校硬件

      现代化教学设施配套齐全、品格超现代,浙江省示范实验室(杭州市唯一)、生物创新实验室、物理创新实验室、科技创新基地、种植园等科研基地,地理、历史等专用教室均高标准配备,所有教室均配有高水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