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7年6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1:34:35

说两句



  •   10、在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0战胜瑞士选手瓦林卡,第十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在一个大满贯赛中夺冠次数上双的网球选手。至此,纳达尔共取得15个大满贯赛冠军。

      11、巴拿马时间6月12日晚8时,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odriguez),在国家电视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上,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巴拿马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12、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6月15日批准总额约3.24亿美元的三个新项目,其中包括向印度基础设施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这也是亚投行首个股权投资项目。

      13、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6月1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升到1%至1.25%的水平,同时宣布,将在2017年开启实施缩减资产负债表(简称“缩表”)计划。加息符合普遍预期,市场反应较为平静,“缩表”对美国和世界经济的影响受到广泛关注。

      14、埃及官方电视台6月14日报道,埃及议会当天进行全体表决,以多数票通过埃及政府向沙特归还红海两岛的协议。

      15、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6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发布,中国继2016年首次跻身前25强之后,2017年名次稳步提升3名来到第二十二位,并继续在单项创新指标上表现抢眼。

      16、联合国大会6月15日通过决议,决定重组联合国反恐架构,设立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办公室(反恐办公室),以协调联合国系统有关反恐方面的努力,加大对各会员国反恐能力建设的支持等。

      17、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6月17日晚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至21日举行,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篮球、排球和武术三个大项,10个小项。中国派出了32名运动员在内的53人代表团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

      18、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宣布一系列对古巴政策调整,其中包括,立即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方面达成的“完全不公平”的协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进行贸易,加强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特朗普表示,美国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但不会关闭2015年重开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