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7年4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1:32:53

说两句


  •   8、当地时间9日17时30分许,韩国“世越”号沉船船体在8列自行式模块载重车的抬行下,被缓缓从半潜船上滚卸至木浦新港码头。这标志着由上海打捞局主要执行的韩国“世越”号打捞工程顺利完成。

      9、近日,经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总司令批准,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编写的维和医疗保障标准在联马团任务区正式颁布实施。

      1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4月10日联合发布报告,呼吁各经济体采取措施降低贸易带来的负面影响,继续推动全球贸易一体化。

      11、4月13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美军当天向阿富汗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大型空爆炸弹。五角大楼发言人亚当·斯坦普表示,这是美军在战斗中首次使用该炸弹。

      12、4月13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重磅消息称,土卫二上具备生命所需的几乎所有已知元素。

      13、4月16日,土耳其举行修宪公投境内投票。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导的支持修宪派阵营赢得51.4%的选票,宪法修正案以微弱优势获得通过,最终计票结果将由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分析认为,土耳其由议会制转变为总统制,不仅事关该国政治体制的变化,对地区局势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14、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4月18日代表金砖国家在联大“可持续发展目标筹资问题高级别讨论会”上做共同发言。这是2006年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以来,金砖国家首次就重大国际问题在联合国场合共同发声。

      15、智利是拉美地区最为发达、开放和政治稳定的国家之一,其综合竞争力、经济自由化程度、市场开放度、国际信用等级均居拉美地区之首,被世界银行称为“拉美经济奇迹的发展样板”。智利2011年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而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00年到2015年间,智利贫困人口(即日均生活费低于4美元)比例也从26%直降至7.9%。

      16、英国议会下院4月19日举行投票,结果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英国将在6月8日举行大选。

      17、联合国与非洲联盟4月19日举行了首次年度会议,并签署了加强和平与安全方面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