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思历 > 正文

2017年3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1-06 11:31:40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1、习近平2月28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外、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重大战略问题,及早部署关系全局、事关长远的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指导,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责任分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2、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战之年,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贫困标准计算,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4335万人,比上年减少1240万人,超额完成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

      3、《山西省永久性生态公益林保护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对山西省规划的5600万亩永久性生态公益林实行严格的用途管制,并明确了划定永久性生态公益林的政府和部门职能、划定范围、保护措施、林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等具体内容。据悉,划定并立法保护永久性生态公益林,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4、2月28日,国家认监委、工信部电子司指导下的汽车联网产品认证联盟,推出我国自主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导航精度从原来的10米提升到1—2米,标志着我国自主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即将进入米级定位时代。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月1日发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并且持续7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表明经济增长趋稳态势已经比较明确。

      6、第五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提名于3月1日下午5时结束。共3人获选举主任确认取得足够有效提名,按照提交提名表格的先后顺序,曾俊华、胡国兴、林郑月娥成为此次选举的候选人。

      7、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热议。会上专题研究深入推进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等经济领域重点工作,更是引发了有关部委和专家的高度关注与强烈认可。大家认为,这些工作是经济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关键点。啃下这些“硬骨头”,才能引导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实现稳中求进。

      8、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迎春花绽放的三月,中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既根植于中国社会土壤,又坚持与时俱进,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