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各科老师怎么跟学生们讲十九大报告?值得一看!(3)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0-23 15:38:45

说两句

  •   英语老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英语讲也很美……

      “同学们,今天咱们来堂与时俱进的汉译英训练。哪位同学知道大家经常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英语怎么说?”

      为提升报告的外文翻译质量、增强大会精神国际传播效应,来自英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多名外籍专家参与了此次大会报告外文译本的核稿润色工作。这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第一次邀请外籍专家提前介入参与全国党代会报告的翻译工作。

      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SocialismwithChineseCharacteristicsforaNewEra.

      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Neverforgetwhyyoustarted,andyourmissioncanbeaccomplished.

      ③登高望远,居安思危

      Aimhighandlookfar,bealerttodangersevenintimesofcalm.

      ④全面从严治党

      SeeingPartyself-governanceexercisedfullyandwithrigor.

      ⑤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Noplacehasbeenoutofbounds,nogroundleftunturned,

    andnotoleranceshowninthefightagainstcorruption.

      ⑥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

      Wehavetakenfirmactionto“takeouttigers”,“swatflies”and“huntdownfoxes”.

      ⑦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Moraldefensesagainstcorruptionareinthemaking.

      ⑧行百里者半九十

      Thelastlegofajourneymarksthehalfwaypoint.

      ⑨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Weshouldpursueajustcauseforcommongood.

      ⑩打铁还需自身硬

      Ittakesagoodblacksmithtomakesteel.

      “Neverforgetwhyyoustarted,andyourmissioncanbeaccomplished.同学们,要是把这句话用在你们的英语作文里,多增色啊!是不是?”

      物理老师

      同学们,你们学知识是为了更有创造力的中国!

      “都听十九大报告了没?都明白创新的重要性了吧?报告里专门提到创新给我们带来的成果,老师给你们捋一捋。”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

      “大家想想,近年来我们国家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什么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探测、高速铁路、特高压输变电、第四代移动通信,这些哪个离得开物理?所以,大家好好跟老师学力学、电学啊,将来为国家做贡献去。”

      化学老师

      一句“美丽中国”让我们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了份遐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可不是老师自己说的哈!都说教育是百年树人,但是同学们,生态文明可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啊!厉不厉害?为什么我一个化学老师要提这个呢?报告中说了,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美丽’这个词,可给了老师很多遐想啊!”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来来来,我们再复习一下大气主要污染物,明天默写它们的化学反应方程式。还有污染物和废弃物的处理方法,焚烧处理、生物化学处理、物理化学处理三个选哪个啊?不学好这个,将来搞坏环境自己都意识不到的。”

      生物老师

      还是那句话,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

      “化学老师抢了我的开场白!还记得我给你们讲的生态系统不?十九大报告里面有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部分,包含了多少生物的知识啊!”

      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所以大家在学习生物的时候,不仅要学会自然的原理,更要懂得怎么正确处理和自然的关系。老师还是那句话,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正好趁着个机会,我们来回顾下反馈调节的知识……”

      地理老师

      学好地理才能跟紧祖国开放合作的步伐啊!

      “我想,或许在座各位同学中将来有不少会出国留学。国家开放,你们也有机会出去看世界。说到中国跟世界的联系,你们能想到什么?”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总书记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一带一路’是打造国际合作的理想平台,也是世界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来,拿出荧光笔,翻开地图那页,咱们画一下具体的线路图……”

      班主任

      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梦,更是你们年轻人的梦!

      亲爱的同学们,“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说明,中国梦的实现最终还是要靠像你们这样一代一代的年轻人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未来民族国家的希望还在你们,相信大家不会让老师们失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