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入选"双一流",浙江三所高校打算这么干!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6 13:37:01

说两句

  •   最近,关于哪些学校、学科将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人们十分关注。

      教育部“双一流”名单终于公布。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其中,浙江有3所高校入围:浙江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国美术学院、宁波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入选的三所高校,今后打算怎么干?昨天,三所高校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专访。

      浙江大学有18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记者昨天从浙大获悉,浙大将坚定不移地增强战略定力,按照“三步走”的目标愿景,围绕“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办学定位,求是创新、追求卓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牢固树立一流目标、一流意识、一流标准,为率先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浙大方案、贡献浙大力量。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则向记者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首要任务是建设以东方学为特征的世界一流美术学学科。为积极回应国家文化战略需求,针对西方学界长期形成的文化“他者”的视角,针对近代历史与今天全球境域中出现的西学强势与西方化倾向,美术学将着重从东方文化主体立场出发,脚踏火热的时代生活大地,重构中西文化资源多元会通的大格局,谋划当下东方艺术的自主构造。

      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的浙江三所高校中,宁波大学特别引人注目。

      “非常欣喜,感谢社会各界的鼓励。”沈满洪校长高兴地对钱江晚报记者说,他今年6月接到教育部通知,宁波大学被遴选列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议名单的时候,就很欣喜。

      本次入选建设学科的力学,正是宁大的强势学科。沈满洪说,学校以力学为基础,选取较有优势的水产、信息与通信工程,组建了“海洋生物技术与海洋工程”学科群,聚焦“海洋力学与近海环境工程”、“海洋工程结构与装备”、“海洋生物资源增养殖与高值化利用”、“海洋信息通信”四大应用领域,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涉海学科群、培养一流的涉海人才为目标,加快实现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转型。

      到2020年,宁波大学力学学科的爆炸与冲击动力学领域将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