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叫停"家长签字":检查作业不是爸妈的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9-25 14:34:14

说两句

  •   近日浙江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发出一份公约《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实验小学教师公约之作业篇》。

      里面提到说“认真批改作业,是每一位老师的基本职责!我们希望学生拥有这样的认识:检查作业是我自己的事,不是妈妈的事……从今天起,我们想改变‘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的现状,取消规定家长为孩子家庭作业签字的要求……”

      同时,该实验小学还发布了《让家长告别检查作业——实验小学学生公约之作业篇》,内容大致如下:“认真完成作业,是每一位同学的基本职责!我们想改变这样的作业场景:妈妈在身边唠叨不停,爸爸在桌旁眉头紧锁……从今天起,给我一方书桌,给我一份安静,我会成为作业的主人……”

      多数学校都有让家长签字的要求,

      “家长作业”的现象普遍存在!

      1网友一:

      家有幼儿宝宝一枚(四周岁多,小班)

      现在的幼儿园花样经真多啊,一会儿画小报,一会儿又水果盘,一会又特色菜......

      说是孩子的作业,其实就是家长的作业,难不成一个几岁的孩子还会做那么难的事情啊

      这个礼拜,天天(我姐的儿子)拿回一张小纸条,老师布置说给鸡蛋彩绘,可以画不同的图案。

      2网友二:

      我家儿子就读的一个公立星级幼儿园,就读小班。我作为家长,也是受够了。

      幼儿园经常开家长会,作为家长上班一族,请个假也不容易。会上也就是园长介绍幼儿园的荣誉等,后面的工作安排等。

      经常会有开放日,也就是装个样子。显摆一下给你们看看。当然也要请假去参与。

      经常布置手工活给孩子,其实就是让家长来完成作业,做什么玩具,手工制品,拿去装饰幼儿园。小孩根本不会。

      有时候,东西没有,无法交差,有些家长还特意去超市店里买。

      3网友三:

      孩子上小学三年级。

      有的老师手写一张作业题目,用手机拍照了发到QQ群里,发完作业要用U盘拷贝,或者发邮箱。布置完作业,就交代家长要辅导要检查要监督。

      大人上班一天下来也挺累的了,晚上做完饭,洗完碗就只能在家守着孩子做作业啊。

      有的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写口头的作业,比如让家长出题等等,不能全班一个样。

      同事的小孩子才幼儿园,动不动就发短信让家长帮小孩子一起写什么“春游感想””儿童节感想“,说是要评选然后发在学校网站上,还不许少于五百个字。当家长好难啊有没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