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10月起浙江进一步放宽户口迁移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31 11:10:06

说两句

  •   来浙江工作多年想稳定了,没买房能落户吗?见义勇为对社会做出贡献或被评为劳动模范了,迁户口会不会受限制少一些……昨天,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对相关人员户口迁移政策进行了规范。该政策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有合法稳定住所

      就能落户到县


      根据通知,落户到县最为简单,只要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街道)和其他建制镇(街道)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下同),就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当然,落户在流动人口超过本地户籍三分之一,且城区人口“容量”在50万以上的县(市)有附加条件,但通知明确,不得对申请人员合法稳定住所设置住房面积、金额等要求,对其参加社保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3年。

      落户到市方面,申请人员须在城区合法稳定就业达到一定年限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同时缴纳社保达到一定年限,不过杭州不在此列。根据通知,杭州市可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发展需要,自行研究制定落户政策,但须报省政府同意后实施。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道德模范

      均可申请落户常住地

      人才落户相对比较宽松。通知表示,通过国家、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和持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人员,或是县级以上政府规定属于突出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需要的其他特殊人才,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可不受其他条件限制。被县级以上政府相关部门评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人员,也可以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常住户口且不受其他条件限制。

      此外,在城镇地区(除杭州市城区外)有合法稳定住所且本省户籍满5年的人员,可以不受当地其他落户条件限制,申请将户口迁至居住地;对因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房屋产权转移、离婚等原因失去现户口所在住址登记条件且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无处投靠亲友的,可申请当地集体户。

      除杭州市城区外,其他城市均进一步放宽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老年父母投靠子女等户口迁移的条件限制。如夫妻一方可以申请将户口迁至有合法稳定住所的配偶处;未成年子女可以申请跟着父母;与城镇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也可以将户口迁至子女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