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下城区 > 杭州高级中学 > 正文

杭州高级中钱江校区2017年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15 10:11:38

说两句

  •   1.杭高有何办学特色?

      答:百年杭高的办学具有“老”“大”“名”的特色。“老”是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杭高是浙江新文化运动的中心,浙江新文学运动的中心,也是浙江革命的发源地;杭高百年办学史已成中国现代教育的缩影,大师云集,名家荟萃,英才辈出,至今已走出51位两院院士,被誉为“院士的摇篮”。正如此,杭高校园每一步都是历史,每一处都是文化。

      杭高的“大”是指杭高大气开放、兼容并包的办学气度和育人胸襟。杭高一直坚守教育理想,坚持“三宽四自”育人模式,既关注学生的升学需求,又关注学生的终身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培育“善良、丰富、理性、高贵”的杭高学子,培育“高学识、高素养、高成长”的卓越学子。

      杭高之“名”,名在教师,更名在学生。百年杭高,教学相长,人才辈出,六万校友星耀海内外,至今已走出51位中外院士以及大批在科技、政治、经济、艺术、文学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与中坚力量。
        
      2.杭高近年高考成绩怎样?

      答:杭高文理兼优,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全省前茅。近年来,杭高一本上线率逐年增长,无论文科、理科还是总体,都稳居杭州市前三。近年来杭高还涌现了浙江省高考文科状元(两位)、浙江省理科高考第二名、第四名、市理科状元、市第二名等拔尖学生。

      2016年高考一本上线率为90.5%,张今宜、王凯迪、胡嘉杭、黄文晗、吴启元、黄靖成、朱清岩、应东昊等100余位同学被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国科大、中科大、港大、港中大、浙大等名校录取,200余名学生被985院校录取。杭高学子发展潜力十足,备受各知名高校欢迎。2006届校友陆盈盈27岁就入选全国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千人计划”,成为浙大特聘研究员,即是具有高成长性和高发展性的杭高学子的代表。
        
      3. 杭高文科很强,理科水平如何?

      答:杭高文化底蕴深厚,人文积淀丰富,人文教育独树一帜。学生人文素养突出,成绩卓著,涌现了2008届浙江省文科状元申屠李融、2012届浙江省文科状元姜动等卓越学子,涌现了大批获新概念征文大赛、复旦博雅杯征文大赛、“语文报杯”征文大赛等比赛全国特等、一等奖的卓越学子。

      百年杭高文理兼优,理科成绩也一直稳居浙江省前茅、杭州市前三。杭高坚持“人文引领,文理融通”的办学理念,在人文沃土上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杭高的人文教育极大提升了学生的理想和人格、拓展了胸襟和视野,激发了学生求真务实、不懈创新的内驱力。杭高积极探索适合资优理科学生发展的教育模式,近年来,涌现了省高考理科第二名、市高考理科第一名等理科尖子学生,学生多人次在全国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二等奖,获国际天文奥赛金、银、铜牌17枚、全国决赛奖牌37枚,学生谢哲远荣获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特等奖。即便理弱文强,也不必担心,因为在新高考“7选3”方案下,完全可以扬长避短,发挥学科优势。杭高2017届的“7选3”情况和已获得的优异高考成绩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4.杭高的师资如何?

      答:杭高是省市语文、数学、技术等学科基地学校,语文、数学学科名师培养基地。学校名师荟萃,有教授级教师、特级教师5位,高级教师占比在70%以上,全国优秀教师、省市教坛新秀及市名师、学科奥赛金牌教练、学科带头人等中青年骨干教师占75%以上。一支“实力强、业务精、有魅力”的教师团队保障了学校历年高考成绩始终名列全省前茅。言传身教、细雨润物的教育理念也让每个教师关注成绩的同时,也关注学生的兴趣特长、全人发展及后续发展能力的培养。 一日为师,终生为友,杭高教师总能以其卓越的育人理念、专业能力以及与众不同的人格魅力,让学生获得更优秀的发展前景。
        
      5.杭高新高一有实验班吗?

      答:虽然高考取消了文理分科,但今年杭高贡院校区仍计划组建两个侧理实验班和学科加强班,为理科资优学生提供学科竞赛及更深入学习的机会。为确保教育公平,通过特长招生、保送招生和中考招生等途径考入杭高的应届学生都有资格参加理科实验班选拔考试。

      杭高拥有科学、系统、高效的理科尖子培养机制,积极探索适合资优理科学生发展的育人模式和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全力打造杭高理科教育品牌。通过开展“新学习行动”、组建“明远班”尖子生团队,促进学生学习质量的高效、为其奠定永续发展的基础;通过与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搭建“苗圃计划”“英才计划”等尖子学生卓越发展平台,优化教学资源、创设激励氛围,开辟快速培养通道。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