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浙江中考佼佼者荐书30本好书供你参考!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9 11:33:12

说两句

  •   在暑假过了近一半的现在,你都完成了哪些计划?这么多计划里,是否有阅读的一席之地?如果你还没开始阅读的旅程,如果你正为看什么书发愁,如果你想借鉴同龄人的阅读书单,那么今天刊登的中考佼佼者暑期好书推荐将是一次很好的选择。希望佼佼者们列出的书单,会成为打开你人生的另一扇窗,让你在不同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毕业于温州市实验中学今年中考660.5分(裸分)

      《渴望生活——梵高传》

      欧文·斯通著

      ◆推荐理由:这是一个天才的传记。梵高是一个不小心坠入凡间来受自由之苦的天使,正是因为他对人性的尊重,对自然的热爱,对艺术的执着,对生活的渴望,对自己理念的坚持,对朴实人们的同情,经由他的画作表达出来,他的画中存在这些可贵的东西,才使得他成就辉煌,才使得他的人生感动无数人。

      《根鸟》

      曹文轩著

      ◆推荐理由:根鸟以梦为马,度过他的成长阶段。从一个梦,去追寻着自己的执念,他出发了,近乎固执地去追寻着梦里的大峡谷、紫烟……或许在旁人看来有些幼稚,但却是根鸟于成长阶段的重要决策。没有挥霍的青春不叫成长,在挥霍中我们失去,也拥有许多东西。

      《亲爱的安德烈》

      龙应台著

      ◆推荐理由:龙应台想通过和安德烈的通信重新认识安德烈,重新走进他的世界;而安德烈从最初的想表达想法,到后来的了解母亲,也不曾落下与母亲的通信。两人应是都不想彼此之间“既近又远”,有满腔的爱在心中,却只能公式化为“吃了吗”、“吃了”类似这样的极简对话。我在读这对母子的往来书信时,也一并与自己的母亲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

      《盗墓笔记》

      南派三叔著

      ◆推荐理由:除却第一次看时惊心动魄的情节,它还是一部感人的小说。每个角色都是饱满鲜活而真实,每一次盗墓、每一次生死关头都会有关乎人心的较量,人心的诡谲比鬼神更莫测,但也会有在黑暗而阴冷的墓穴中闪烁着人性的善美。

      推荐人——方小羽

      毕业于温州市实验中学

      今年中考659.5分(裸分)

      《中学生思维导图学习法》

      李晓鹏著

      ◆推荐理由:这本书让我在平时的学习整理当中打好扎实的基础,让我在做题目的时候考虑得更加全面。以前不理解思维导图是什么,只是简单地抄抄书就当自己整理过了,效果并不好。后来偶然地看到这本书,才开始真正地做整理,巩固记忆,还用思维导图来做题目,减少了丢分。

      《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和臆测》

      乔治·伽莫夫著

      ◆推荐理由:这本书先用一些数学知识做铺垫,然后开始阐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四维空间结构,其中运用了巧妙的比喻,将原本枯燥乏味的科学知识讲得饶有趣味,书中图文并茂,更是增加了读者的兴趣。读这种科普类型的书有利于积累知识,也有利于日后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

      《物理世界奇遇记》

      乔治·伽莫夫、罗素·斯坦纳德著

      ◆推荐理由:在这本书中作者构想了一个叫做汤普金森的主人公,他通过听科学讲座和梦游奇境来了解到许多的物理知识。这本书中主要讲的是相对论和量子论,通过故事的情节就能快速有效地记住知识。

      《聊斋志异》

      蒲松龄著

      ◆推荐理由:关于文言文的提升,看文言书籍最好不过。由于《世说新语》在学校当中已经熟知,应当读一些难度稍微大一些的文言作品,例如《聊斋志异》。《聊斋志异》当中,蒲松龄以简练的语言、离奇的情节勾起读者的兴趣,使人不再闻文言色变。

      推荐人——郑逸文

      毕业于温州市实验中学

      今年中考656.5分(裸分)

      《古典之殇》

      王开岭著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唤醒记忆、修复现代感官和心灵美学的书,这是一部追溯古典、保卫生活、怀念人类童年的书”。初翻这本书,你会惊异于你那不曾触碰的、最初的也是最“原始”的生活、社会与文化。第二次、第三次,当你再细细研读时,你会发现越来越多你不曾注意过的东西,而你的思考也会随之渐渐深入,你的文风也会越来越有感觉,渐入佳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