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大 清华 复旦在浙"三位一体"招生政策回顾(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8 13:21:20

说两句

  •   录取将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北大组织的测试成绩构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北大组织的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同时,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浙江省2017年高考一段线。

      清华大学:

      分四个专业组,计划招生105人

      从招生简章上看,清华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总计划数为105人。

      今年是浙江实施新高考录取的第一年,清华大学的三位一体也首次按专业组招生,并在招生专业列表中列出了对考生选考科目的要求。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学校分四个专业组招生,其中包括物理基础组、通用基础组、化学基础组和临床医学组,其中物理基础组招生人数最多,占74个名额。

      在三位一体报考中,学生至多兼报两个专业组,每个专业组内最多允许填报5个专业(类)志愿。而临床医学专业只录取第一专业组志愿为临床医学组、且专业组内第一专业志愿为临床医学(协和)的考生。

      综合评价招生选拔分为初评、初试和复试,其中初评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初试已确定为笔试。

      初评结果分A+、A、P、F四档。“A+”的学生可参加初试、复试,且确定入围;“A”的学生可参加初试、复试;“P”的学生可参加初试;“F”的学生不能进入之后的考核环节。初评结果将在报名系统内公布。

      最终,该校将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组及高校测试成绩(含初评成绩、初试成绩及复试成绩)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入围人数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70%。

      复旦大学:

      专家与考生多轮一对一面试

      学校公布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200名(含教育部批准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计划控制数80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控制数120名,两部分招生计划归并统一后无差异实施)。

      6月11日左右组织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进行笔试。依据笔试成绩,分文史类、理工类、医学类(参照往年在浙录取文、理、医考生比例)划定不超过招生计划数4倍的考生进入面试,并公布入围面试分数线。

      面试采取专家与考生多轮一对一面试模式。面试专家将在考虑性别、专业等因素的基础上每天随机分组,每组包含文、理、医各领域共5名专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