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高一新生军训24项小常识不可不知(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12 13:24:34

说两句

  •   13.早餐别喝粥,牛奶,豆浆什么的,就算已经养成习惯,这段时间也请把早餐换成干的,教官不会喜欢谁没事总打报告上厕所的,他们会告诉你在战场上没有时间上厕所,所以不让去,或者在去完卫生间回来后让你跑圈。

      14.别因为热就不好好穿迷彩服,迷彩服的确很厚很沉,穿着很热不舒服,但至少它吸汗防晒还不怕脏,累得要命随地一坐没人会心疼,而且比起被晒得起斑,还是热一会好一些。

      15.每晚睡前躺在床上要揉小腿,不用多专业,一条腿揉5分钟就好,不然第二天会酸疼得抬不起腿,还会长肌肉,到时候要减小腿更难。

      16.脚上可能会起泡,别慌张,视情况而定看是否需要挑破,有的不影响走路得话就放那别动,等肌体自己吸收就好,挑破更疼。

      17.午餐一定要吃,也一定不要吃太饱,不吃的话下午训练没精神还会胃疼,吃多的话下午会困,跑步还岔气,就吃一点就行,怕饿就带几块糖。

      18.和学姐学长搞好关系,又问题可以问他们,他们会告诉你很不错的经验,有的时候还能帮你在关系好的老师那拿到假条。

      19.喜欢化妆的,不化妆不能出门的女生们在军训这段时间就不要抹太多了,几层防晒霜涂完什么都看不到,如果实在想就在最后涂一下散粉定妆,不然抹太多流汗后妆会花掉,揉眼睛什么的也不方便。习惯早上洗头的也不要洗了,有这时间多睡一会儿最好,不然洗完也没时间干,半干不湿的头发更热。

      20.军训的时候不要吃油的腻的辣的东西,肉当然要吃,但别频繁吃太多,不然每天那样出汗,暴晒,毛孔被汗液、灰尘、油脂、化妆品还有防晒霜堵住,再加上这些刺激的食品的话,不长痘也难。

      21.近视的姐妹们,度数小的尽量别戴眼镜了,度数大的配隐形吧,戴着眼镜这么晒会在脸上留下镜架的轮廓的。配隐形的话请到大型正规眼镜店配,别配带颜色的。注意:新的隐形眼镜镜片是用小瓶装着的,一瓶一只,瓶口有锡纸封着,没有的不要买,说明不是新开封的,卫生不保证。一般商店和美容院还有小眼镜店卖的都没有锡纸封口,不信可以观察一下。

      22.所有学校军训都会有队列、军姿、军体拳,要学就好好学吧,因为这时候生杀大权在教官手里,顺着教官的意是最好的选择,至少让他们满意后就不会一遍又一遍地折腾了。

      23.不是所有学校都有拉练,但是还是写一下以防万一。拉练那天早上会要求非常早起床,不管多早一定要吃饭,要不几十公里撑不下来,也不要吃太多,出去还找厕所或者胃疼的话太麻烦。

      24.拉练不要背大书包,那种很便宜的双肩小包最好。午饭要求自己解决的话,2瓶水一个小面包足够,还有面巾纸和湿巾,还要记得带糖和口香糖,不要那种非常甜的奶糖,巧克力也行,但会化掉,吃完还会渴。带上一个小MP3,能让你在拉练的路上不那么辛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