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7中考体育游泳考试考前准备攻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13 09:58:14

说两句

  •   一.考前准备

      检查证照。学校可能会在考试前一天将明日考试的相关证照发下来。一个学校的信封,里面放了4样东西,分别是准考证、考试测试的两张纸(游泳一张,另外两项一张)还有就是游泳的入场券。如果提前发放了建议家长要叮嘱一下。因为次日只考游泳,所以可以把其他两项的测试单子暂时放在家里,不要带去。更慎重一点可以将所有物品拍个照,记录一下!

      适应场地,适应规则。学生在今明两天最好到实际考试的场地进行考察一下,了解环境本身可以舒缓压力。如果学校在考试前一天也组织学生到现场,讲述规则那当然是最好了。

      游泳用品一定要再三检查。元元建议有条件的最好是能备两副游泳眼镜,然后就好好反复检查游泳眼镜的密闭性,游泳眼镜的进水问题已经要杜绝掉!这个最影响发挥的因素。建议带泳帽,还是可以减少一部分的阻力的。

      二.考试过程

      热身运动。排队进更衣室换衣服,排队的时候建议做做热身运动,活动手脚踝,拉拉筋等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热身运动,防止考试时抽筋。元元这里有一份简单的热身运动教程,大家可以看一看,考试当天等待的阶段动一动!

      考试时的礼貌。叮嘱孩子的礼貌问题,这是考试,每一个考官都是老师,基础的礼貌总是要的。细节礼仪是一个人的素质的表现。见到考官能有礼貌的问好,考试前先下水适应下温度,快速检查下泳帽和泳镜然后示意老师进入考试状态。

      考完后的整理。考试结束,无论成绩如何。需要带回来的东西,例如准考证、学生证等等一定要叮嘱孩子带回来。

      三.考试结束

      一些考生跑完后便拿起矿泉水,一口接一口地猛灌,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跑后出现口干、疲劳等现象,都属正常,切忌大口喝水,可饮少量水,含至口中,漱漱口即可。

      跑后不宜立刻休息。建议考生在跑完后应做好放松活动,停下后应该先走走,然后再停下,慢慢恢复体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