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十四中推荐的保送生书单!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05 19:03:11

说两句

  •   想带你去看一些书,这些书有些是人们眼里可以流芳百世的,有些似乎不是,却也同样渗透着作者对世间万物奇特的研究和想法,也许这里有会和你曾经一闪而过的念头相吻合的思想,去看看……应该值得年轻的你在这个难得假期好好研读一下……

      1.民主中国如何选择郑永年著浙江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所有的话题都可以成为争论的热点,民主,是最热的话题。而当今全球民主已呈现深层危机,中国是否需要选择自己独特形式的民主?其现实的发展路径又在哪里?民主是政治,民主是经济,民主也是文化,还是地缘文化……。那么,什么是中国的民主?作为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凭借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宽广的研究视野和独到的分析视角,超越各种主义的纷争,对以上问题给予了理性、审慎而富有洞见的解读。

      .理想国(古希腊)柏拉图商务印书馆

      推荐理由:柏拉图的《理想国》对话,讨论家庭、政权、民主、宗教、道德、教育等综合性问题。值得初长成的学生细读,慎思明辨,会有很好的心得。作为经典哲学书籍,版本众多,特意选了主要译自Loeb古典从书本希腊原文和牛津版Jowett&Campbell的希腊原文的商务印书馆版本,体会一下2000多年前的哲学家思考着对2000年后人们生活的启迪,我们的遗传密码在30亿年前就停止了进化,思想呢?

      3.利玛窦的记忆宫殿(美)史景迁(Spence,J.D.)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在大航海时代刚刚开启的时候,利玛窦试图用记忆术打开中国的大门,改变这个陌生的文化。中国人跟随他穿过大厅,欣赏图画,步入记忆宫殿的深处,走向十字架这个符号所代表的神学象征。利玛窦有八个记忆碎片奇迹般留传至今,四个汉字和四幅圣经故事画,正是通过这些偶然的遗存,史景迁用史记的手法巧妙地搭建起了两个伟大文明相互交汇的完整图景,我们也得以进入利玛窦营造的记忆宫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