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二中萧山分校今年6月开工 计划萧山区招生50%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杭州E观察    2016-01-28 16:50:13

说两句

  •   杭二中在萧山区建新校区

      生源计划萧山区招50%

      从杭二中总务副主任陈鸣那里了解到,杭二中将在萧山区投资近4.2亿建立新校区,在今年6月份开工,地上和地下用地面积9.5万多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和杭二中滨江校区一样将实行寄宿制管理。

      据了解,新校区的具体坐标是钱江世纪城,与奥体中心并列,对面是钱塘江畔的市民中心。杭二中校长叶翠微介绍,杭二中萧山分校是杭二中的升级版,重在体现基础性教育,将代表杭二中力争成为钱塘江畔的标志性学校,引领杭州培养创新型人才、时代型人才。

      新校区预计将在2018年完工投入使用,招收高一至高三48个班级,叶校长告诉记者:“原来杭二中只招收杭州市内的学生,只有定向招生会纳入萧山区生源,新校区将改变之前的招生范围,生源计划萧山区50%,杭州市50%。”

      校区的建设除了用地面积扩大,设施配备也更加一流。叶校长说:“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更适应新课改,将配备浙江一流的理科创新实验室,面向萧山区的孩子开放,让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进行自主创新和实践研究,同时,还将配备一流的体育、艺术和学生社团基础设施建设,让学生多元发展。”

      杭二中新校区的开建不仅给萧山的学生带去福利,周边的居民也将受益。在杭二中地下建设面积中,含有280个公共停车位对社会开放,将给在校周边的居民停车带来便利。

      学军中学

      计划招收30个班

      生源主要来自萧山区

      前天,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在钱江世纪城内正式签约,将投资5个亿在萧山区建学军中学世纪城初中。据了解,这所学校占地100亩,将在今年6月份开工,预计在2018年6月份完工投入使用。

      学军中学校长陈萍介绍,学军中学世纪城初中计划招收30个班,每个年级设10个班,招生人数将近1000人。招生范围主要为萧山区,同时,覆盖整个杭州市。

      据了解,学军世纪城初中学校将配备高端的基础设施,打造国际化的学校,实行国外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陈校长说:“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一定出国,但要培养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理念的学生。”

      对于附属中学的学生升高中,学军中学是否会开绿色通道?陈校长告诉记者,将按照杭州市教育局的规定选拔学生,初中部的学生必须要达到学校分数线的要求才能招收。

      另外,崇文实验学校也将在世纪城建立新校区,为萧山教育局和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合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