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二中联合高校开天体物理创新英才班10月开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丽姐姐来了    2015-10-09 18:06:31

说两句

  •   昨天,杭二中和中科大物理学院、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合作签约了“天体物理创新英才班”,中科大老师和科学院天文台的教授,将定期来杭二中授课,给同学们传授物理知识。中科大和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实验室,也将会给杭二中的学生开放。

      据悉,“创新班”将面向杭二中全体高一学生,不进行特殊选拔,有兴趣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但计划招收50多个学生(看情况适当增加名额)。会设立两个班主任,分别由杭二中老师和中科大教授担任。“天体物理创新班”的课程,会由中科大教授和天文台的教授根据大学课程和高中课程的简易程度编订,在10月下旬敲定后开课。

      杭二中副校长杨帆说:“‘天体物理创新英才班’的课程,定位于对尖端科学和前沿科学的学习与认识。开班的目的不是为了升学考试,不是给高校开设‘预定生源’班,而是为了让学生更早地接触大学先修课,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和研究能力,以及如何学习和认识、研究科学的方法。同时,让同学们在天体物理的学习中,能够对个人专业选择有更好地认识,尤其是计划选择物理和地理科目的学生。”

      不过,杨副校长特别提到,“创新班”的课程难度和定位具有一定挑战性。“只适合真正感兴趣的学生,一旦学生兴趣激发,将会爆发巨大的学习潜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