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每年暑假浙江有几万孩子忙着一件事:考级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铅笔图图    2015-08-18 16:37:29

说两句

  •   每年7月底至8月中下旬这段时间,是学音乐的孩子集中考级的日子。为了考级,他们暑假的大部分时间被练琴占据了,其他安排一定要避开考试日以及考试的前一周。

      每次在街上看到小朋友坐在爸爸妈妈的自行车后,背着琴,我一方面有点心疼,一方面又有点敬佩。生下来做了中国的孩子,真当不容易,有那么多东西要学。父母也不容易,酷暑风雨都得接送,开车嫌堵,停车也麻烦,还是自行车、电动车方便。所以,每次看见会弹琴的孩子,我就会想到他们和他们的父母所付出的努力。

      浙江最大的音乐考级单位——浙江音乐家协会统计,全省每年暑假有3万-4万人次参加他们组织的音乐考级(杭州占大头)。如果算上其他音乐考级机构,这个数字还要大。

      暑假的乐坊从早到晚都有孩子练琴

      杭州清韵乐坊在杭州有7个教学点。暑假是乐坊的旺季,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全天候开放,每个时间点都有孩子在练习。上午10点,在拱墅区金华路锦昌文华小区旁清韵乐坊的本部,已经有不少孩子在学琴了。一楼的钢琴前坐着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小姑娘,二楼的7个乐房全部满员,站在走廊上,竹笛声,小提琴声,吉他声时不时会钻进耳朵。

      乐坊的负责人钟香海老师说:“这段时间是高峰期,学生为了考级来加课,练琴的学生比平时明显增加。在拱墅区我们的本部,每周有500个学生来上课,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要考级的。大部分孩子在考级前都没安排玩,玩的项目都放到了考级以后。”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