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家长必读:爸爸更能教好孩子的十件事(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铅笔图图    2015-08-06 17:12:28

说两句

  •   有趣的是,邱永林指出,新一代的爸爸育儿参与度明显提高,可是“有些婆婆甚至妈妈却还没有‘转过来’,仍会觉得有空陪孩子的父亲可能是‘有问题’,”邱永林笑着回忆,白天他陪孩子在公园玩,婆婆妈妈们都会好奇他是不是失业了。爸爸在家里做家事、花太多时间顾小孩,仍会有公婆看不过去,无法欣然接受。

      也许接送孩子上才艺课、休育婴假的爸爸看来仍很稀奇,但主动参与育儿、陪过孩子的爸爸都会发现这个平凡无奇的事实:每个爸妈都是当了父母,才开始学做父母,这世上真的没有什么只有爸爸或妈妈才会做的事。不过,基于两性的生理与心理差异,有些事情爸爸的确会比妈妈更能轻松(愉快)胜任。综整爸爸的第一手育儿心得与专家观察,列出爸爸可以教给孩子的十件事。若你家爸爸的确在这些方面更有优势,妈妈不妨趁机“让贤”,适时让自己喘口气,在一旁优雅的当啦啦队就好。

      十件事,爸爸比妈妈更能胜任

      一、一起运动


      多数妈妈都不是那么热衷运动,而爸爸的运动神经通常比较发达,也更乐意流汗,就让爸爸带着孩子固定去打球、跑步、骑脚踏车、一起看球赛,享受运动的快乐。不过每个孩子肌肉发展与领会运动窍门的速度不一,爸爸尽量带孩子“玩”运动就好,别过于求好心切。带儿子打棒球时,应避免如“你怎么投球像女生一样无力”这类贬损女性的语言。

      二、放松、放空

      虽然这不是妈妈最喜欢的模式,但是根据谘商心理学博士许皓宜观察,妈妈容易有“不由自主的控制感”,会产生源源不绝的“万一”与焦虑。爸爸则是可以“喊卡就卡”,也容易放下身段跟小孩打成一片,可以跟妈妈互补。四十四岁在媒体工作的沈志清(化名)表示,平时在家时,女儿“虐待爸爸时最开心”,升小五、小二的女儿喜欢爸爸扛着她们往空中抛,直到爸爸不支倒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