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浙江省60多位在职教师被举报有偿补课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铅笔图图    2015-07-30 17:09:11

说两句

  •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本月初,浙江省教育厅部署开展的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这次是动真格的了。

      7月25日,浙江东阳市教育局传来消息,查处了4名在职教师。这4名教师参与了有偿补课,东阳市教育局给予2名教师行政记过处分,2名教师行政警告处分,并扣除4名教师2015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年度目标考核奖。

      今年这个夏天刮起的严查有偿补课专项行动,源于教育部印发的《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浙江省的行动会一直持续到2017年底,是一次三年行动。

      从省教育厅的行动部署来看,这项工作目前处于各地市的自查自纠阶段,省教育厅、各地市教育部门都公布了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举报电话。

      这些举报电话公布快一个月了,举报的电话多吗?举报了真的会处罚吗?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公布的举报电话,目前一共接到60多个举报。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举报的内容都已登记下来,根据被举报的在职教师所在的地市,我们会及时把信息转下去。”

      该工作人员说,举报的内容各种各样,有的在职教师是在培训机构上课,有的是自己租了房给学生上课。

      “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行为,取证是比较困难的,目前虽然已经有地市把我们转下去的举报信息进行了核实,并且有了反馈,但只有个别现象得到了证实,有些无法查证。”

      杭州市教育局也公布了举报电话,从昨天钱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举报学校、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的电话不多。

      杭州市教育局督导处有一个举报学校有偿补课的电话,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举报补课的电话比较少,咨询各种读书问题的电话很多。”

      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暑假刚开始时举报电话有一些,他们根据举报的内容进行了核实,的确也发现了个别学校已经组织学生进行了一两天的补课,“我们马上制止了,要求学校停下来,一旦再次发现,情节就很严重了。”

      杭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蒋锋说,这段时间,举报电话几乎没有了,“在暑假开始之前,我已经在多个场合,包括中学校长会上,跟校长们说不能有偿补课这件事,谁要想做出头鸟,就要做好被处罚的准备。”

      蒋锋说,曾有一位校长跟他说,他想组织学生补课,但不是有偿的,而是公益性的,行不行?“我跟他说,虽然不是有偿的,不过也不行,因为只要是组织学生上文化课,就是不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