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杭州中考体育采用电子设备计分更显公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3-23 10:36:30

说两句

  •   2015年杭州中考体育考试已经开始,今年考点采用电子设备计分,使得考试更显公平。

      今年的考试项目都采用了电子设备记成绩。“球投出去时,人不能超过所划的黑线区域,而且,球得划定区域的框内落地为有效,如果斜到外面便记不了分,所以得身体站好,投直线……”实心球测试点,工作人员会给每一批参加考试的学生做讲解。当学生开始考试时,一旁的显示器上会陆续显示考试的学生姓名、考试成绩等。工作人员表示,划定的区域范围够大,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动作。

      在操场上进行的长跑项目中,每个学生身上都有一个号码牌。每个号码牌内附有电子芯片,跟记时设备无线连接,通过电子感应,记录每个学生的成绩。“同时,还有工作人员做手工记录做辅助,如果电子设备出现问题,还有人工记录成绩,尽量避免误差。”一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做更显公平,比如在实心球考试中,当有学生觉得自己投的距离跟老师目测的距离不一样时,就会产生矛盾,用电子设备后,成绩直接就显示在屏幕上,这样的矛盾也就不会出现了。

      工作人员表示,用电子设备来代替原来的人工测量、计时和判定分数,一方面提高了判定的准确性,同时也减少了人为因素,提高了考试的公平公正,防止舞弊事件的发生。“按往年成绩来看,全市体育中考平均分在27分以上(满分30分),成绩都挺不错。考生不要有压力,只要放好心态,正常发挥就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