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前初三家长分享建议之关于学习

来源:中考网    作者:顾雨    2015-04-16 16:36:10

说两句

  •   孩子的学习成绩,家长自然不必太过于关注,但是他的学习情况和状态则是必须时时关注的。是过于贪玩,还是知识点未掌握未吃透,还是学习态度问题,家长应当要知道。这点从各任课老师那儿可以知道答案。如果是知识点掌握不好,难点攻不破,可以询问孩子是否需要家长帮助或通过参加培训来弥补。

      因为考试成绩我骂过儿子的只有一次,是小学三年级一次数学考,他只有70多分,查看卷子均是因为粗心而不是不会做。我狠狠地批评他,认为粗心不是考不好的借口,完全是学习态度问题。进入初中,他的考试成绩我倒不太关心了,有时没考好,只问他是否有不会做的、对他来说是难题的情况。如果有,我就问他自己能否通过老师或成绩好的同学那儿获得帮助?基本上他都说自己会想办法弄懂的。他这么说,我就不再管他了。中考前的一个多月,他告诉我语文的阅读还是存在困难,任课老师怎么讲都无法理解。应他的要求,我给他请了个外面的老师花了几天时间,专门讲解如何应对中考语文卷的阅读部分,应该说还是有一定成效的。

      进入初三,各项月考、单元考、模考等几乎没断过,儿子也不再告诉他的考试成绩了。我想,他不说无非有这么几个原因:一是没考好,说了自己心理不舒服,家长也不舒服;二是考好了,花了努力考好是应该的无需夸耀、或是尽管分数不错,但离自己的目标有距离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三是考得一般,更没必要说。既然他不说,家长自然不必问。真是想知道,问家长群或老师就行。

      所以步入中考的学生家长,对于孩子的各种考试成绩和排名,千万不要向孩子打听,也不要予以评价,除非他自己告诉你,否则就是给孩子增加更大的压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