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艺术妈妈郝燕:只是帮上帝看管孩子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幸福ookk    2015-04-16 16:11:54

说两句

  •   如何看待父母的角色?

      郝燕:我们只是在帮上帝看管孩子


      我觉得,孩子是属于自然,属于他们自己的时代的。我们只是帮上帝看管一下。父母尽责,不是求在孩子身上获得什么结果,而也是自己成长的需要。我们需要承担起命运交给我们的任务,塑造好父母这个角色,从而也丰富自己的生命。作为父母,自己要立得住,平衡又强健,孩子才会受到好的影响。

      女儿的教育,你最看重什么?

      郝燕: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我们家规则比较宽泛,比如学习,我从来不觉得会是问题,她自己已经挺要强的了;看电视、挑食,在我们家都可以,因为我觉得我们夫妻都有类似毛病。真正在乎的问题上,比如为人的大方,对别人尊重,这些会很严肃地讲,事后讲,一般孩子都会改。

      大家都谈富养,你赞成吗?

      郝燕:真的不要用钱砸


      社会上所谓富养,就是说要开阔眼界,少经历挫折,这样女孩子眼光高又不会太势利,原理我赞同。不过富的程度要跟家庭消费水平相称,就好像你买个LV的包没问题,可下雨时候是把包顶头上还是把包抱怀里,就不一样了。

      中西方教育差异,你怎么看?

      郝燕:别动不动拿国外教育说事儿


      每家的教育方式都是不同的,没有什么所谓中式和西式的差别。中式不是只有灌输,西式也绝对不是放任,好的幼儿教育就是让孩子自信发展的教育,只有好坏差别,没有中西对峙。一切要看实际效果。有没有病看症状,教育的成果就是看孩子。现在很多家长都希望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书,我的建议就是:做了就要认。夫妻分居、文化断代、发达国家将来的政策变化、都要考虑到,深思熟虑以后,就去实践。

      孩子的艺术体验,有什么建议?

      郝燕:慎选孩子的精神文化食粮,希望孩子们对艺术有尊敬亲近的心


      艺术、宗教,这两个,类似。“不是知识,而是融入血液的生活态度。”我带孩子进美术馆,不只是为了眼睛享受,所谓传统的“陶冶情操”。我更贪心一点,是希望在他们将来的生命里,打开一扇通往自由和无限的门。是否穿越是他们将来自己的事,不过希望他们会对艺术有尊敬亲近之心,得知道,世界还有另外的样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