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浙江湖州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3-14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03 07:28:34

说两句

  •   从湖州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湖州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实施意见》已出台,2015年中考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

      据介绍,明年中考湖州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制度和综合素质评价,基本延续了2014年的政策,但也有变化。从2015年起将全面取消普通高中择校招生,中考加分总分也将减少,从2016年起,体育考试增加游泳作为选测项目等。

      5所中学定向招生与去年基本一致

      据介绍,2015年中考文化课考试的分值保持不变,5门文化课总分为570分,社会·思品仍实行开卷考试,数学、科学考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但是从2016年起,我市中考科学学科的满分值将调整为160分,文化课总分为580分。

      定向招生方面,5所省级重点普通高中湖州中学、湖州二中、菱湖中学、吴兴高级中学和南浔中学的分配比例与去年一致,达到公费招生计划的50%。定向招生未完成定向分配名额,可适当降低定向录取分数线,但最低降分值为对应高中公费录取分数线以下10分以内。如果降10分后,初中学校仍未完成定向分配计划,则未完成名额纳入招生学校的统招计划中,这些都与去年基本一致。

      此外,鼓励优秀毕业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继续招收免试直升生。

      中考加分总分值将减少为10分

      中考加分方面包括科学类、体育类、艺术类和政策类4个类别,其中艺术类竞赛必须是现场比赛的项目。仔细对照了加分表,在加分类别、分值及项目表中发现,2015年中考加分基本与2014年一致,其中省艺术特长水平测试B级仍为3分,A级为6分。

      有所不同的是,从2015年开始,政策类中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由10分调整为5分,不同类别累计总加分分值由不超过15分调整为不超过10分。

      2016年起游泳将列入体育考试

      2015年中考体育考试将初步定于2015年4月中旬或下旬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其中必测项目为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选测项目为立定跳远或铅球,每项满分10分,外加平时成绩满分10分,共30分。各项目的评分标准、测试办法与2014年一致。

      从2016年起,体育考试将有所不同,选测项目调整为立定跳选、铅球或游泳,其它维持不变,擅长游泳的学生可以早早地准备起来了。

      此外,在特长生招生办法中,各高中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数由学校自主确定,但名额不得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3%,招生学校将于2015年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本校特长生招生方案,请考生与家长关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