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杭州职高自主招考昨进行“3+2”大热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0 14:34:50

说两句

  •   杭州职高提前自主招生3+2”和五年一贯制班大热昨天,是杭州市职高自主招生开考的日子。

      一大早,本报记者以杭州市教育系统行风监督员的身份,现场探察杭州开元商贸职业学校的自主招生。

      今年,杭州职高提前自主招生出现一个新变化,被称为职高中王牌专业的五年一贯制和“3+2”的专业部分名额,首次纳入学校的提前自主招生,一共涉及杭州12所职高、49个专业,提前招生约593人。

      由此,也助推了杭州热门职高直升的爆热,引来社会对于自主考试公平性的关注。

      6个考生争1个名额

      “考生凭测试证进校,家长请留步;外来人员凭巡视证进校;本校教师凭工作证进校。”昨天一早,记者凭行风监督员的监督证进入校区。

      往年,许多职高都要进行直升生的自主招生,但是,因为很多职高学校的报考生并不多,考试也成了“走走过场”。

      今年有所不同,因为“3+2”班和“五年一贯制班”的首次提前招生,直接吸引了一批原来还纠结于“是上职校、还是普高”的学生,使得他们加入了这条“直通高职院校的升学通道”。加上,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反而小于普通二三本院校的现实,也使得许多家长重新审视类似于“3+2”直通高职班的优势。

      统计显示,今年,杭州开元商贸职高的提前招生人数为444名。在该校报名(包括兼报)“3+2”班和“五年一贯制”班的考生占了所有报名人数的65%左右。

      也就是说,在所有报名考生768人中,有近500学生报名(兼报)了“3+2”班和“五年一贯制”班,而该类提前自主招生数是84名,相当于6个人争一个名额,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

      出卷印卷阅卷全流程监控

      竞争如此激烈,招考过程的公平公正,家长异常关注。

      作为行风监督员,本报记者对招考等环节进行了监督。杭州开元商贸职高专门组成5人监督小组来监督招考全过程,这个小组由学校的党委书记、纪检书记(副校长)、工会副主席、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组成,并从出卷、印卷,一直监督到阅卷等整个流程。

      据悉,对于报考“3+2”班和1个五年一贯制班的学生,根据上午笔试成绩+体育成绩(50%),录取分数前98位进入面试。面试分3个不同专业,在开元商贸职高的3个不同校区进行。

      每一个面试组都由5位考官组成,职高本校教师占了4位,而所涉及高职院校也有1名老师参加,共同打分,最后录取84名考生。

    编辑推荐:

    2014杭州中考集中统一报名、志愿填报安排

    仁和高中牵手浙大附中 计划招收320名高中生

    2014余杭中考和杭州中考不同

    2014年杭州中考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