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中考没被3+2录取的考生仍可报考其他学校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20 14:30:39

说两句

  •   3+2热门专业竞争激烈

      昨天,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开考。8点左右,杭州中策职校门口已被挤得水泄不通,上千名家长在细雨中翘首以盼。其他多家职校门口同样出现了火爆的场面。

      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为2.1万余人,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提前自主招生6000余人,因为五年一贯制和3+2教育班首次纳入自主招生,吸引了比往年更多的学生报考中职学校,粗略统计,有约7000名学生赶赴了这场“小中考”。

      热门专业录取比例26:1

      杭州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已有多年历史,但今年是五年一贯制和3+2班首次拿出名额参加自主招生,许多同学目标明确,就是冲着它来的。

      “今年我们西餐烹饪五年一贯制高职班提前招收5名学生,但报名人数有130多人,录取比例26:1都不到。”中策职校书记周国军告诉记者,“今年五年一贯制和3+2班总共提前招收70人,但报名的学生有550多人,平均只有7.9比1的录取率。”

      其他学校的热门专业同样竞争激烈。开元商贸职校的电子商务专业3+2班,提前招生12人,报名人数达到180人。江滨职校的会计3+2班,提前招收5人,报名97人;金融专业提前招收5人,报名51人。

      因为五年一贯制和3+2班的加入,带动了许多中职学校整体报名人数的上升。“今年我们自主招生440个名额,报名人数达到767个,比去年多了200多人。”开元商贸职校的谈笑老师告诉记者。

      五年一贯制和3+2班纳入自主招生,吸引了很多优秀生源。语数外基础课考试,难度系数相当于初中毕业考水平,一张150分的卷子,会计专业要达到137分以上才能进入专业课考试,金融专业也要131分以上。

      自主招生没录取中考仍可报考

      五年一贯制和3+2教学班进入自主招生,让想上职高的学生多了一次提前拼杀的机会。

      “但是今年因为是五年一贯制和3+2教学班第一年试水自主招生,拿出来的名额还是很有限的。”中策职校书记周国军说。比如中策职校的西餐烹饪五年一贯制高职班、旅游服务与管理3+2高职班、电气运行与控制3+2高职班,每个班的招生人数都是40人,但都只拿出5个名额用于自主招生,因此竞争异常激烈。

      “自主招生没有录取的同学,建议中考后再报考我们学校,也许录取几率更高。”开元商贸职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电子商务3+2班招40名学生,只拿出12个名额进行自主招生,其他28个名额是中考后录取。但是参加中考的学生,很多是冲着重高和优高去的,职校的竞争反而没有那么激烈。我们也做过测算,今天没被录取的一些成绩还不错的同学,中考后再报名录取机会很大。”

      江滨职校校长郑效其说,江滨职校今年自主招生325人,报名的学生有411人,因为生源不错,学校最后录取了350人,扩招了近10%。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