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杭州新理想高中联合德清求是高中自主招生考试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5-12 14:12:29

说两句

  •   5月11日自主招生考试,给自己多一次“中考”的机会
     
      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里,聚集了四五百名前来参加德清求是高级中学签约班招生咨询会的初三学生及家长。
     
      在眼下这个中考黄金提分期,为什么这群学生愿意放弃在家复习、在外补课的最好时机,选择参加这样的一场招生咨询会呢?
     
      “几次模考考出来都不太理想,想给自己多一次‘中考’的机会,如果没进前八,还有退路可走。”来自青春中学的赵同学告诉记者,她的成绩一直不错,以往的考试成绩一般不会跌出班里前五,但最近两个月多次发挥失常,甚至考出了班上第31名的成绩。
     
      在昨天的咨询会现场,“给自己多一次‘中考’的机会”,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
     
      签约班备受关注
     
      为什么学生们把求是高级中学的签约班称为“多一次的机会”呢?
     
      “只要通过了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就能得到预留的名额。如果中考失利了,至少有个保底;如果中考考得不错,这边的预留名额随时可以取消。”一位已经报名签约班的家长告诉记者,这次她是表妹的女儿来咨询的,“孩子的成绩很不稳定,如果发挥得好能上‘前八所’,如果发挥失常了,怕是优高都没得读。像这样的情况,怎么签约?”
     
      原来,签约班分专科签约、本科签约和重点签约三种。
     
      学校的张校长耐心地为这位家长做了详细的解释:“像去年的自主招生考试,460分以上的学生都签了重点班,398分(即优高线减20分)以上的签了本科班,380分以上的签专科班。”
     
      张校长建议学生先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给自己保个底,再以最佳心态去参加中考。
     
      首届毕业生近9成上了本科线
     
      记者了解到,该校的签约班于2010年启动招生,因为出色的教学成绩,已成为众多家长心仪的学校。首届签约班招收本科签约生83人,2013年高考,第一届签约班成绩喜人,72人达到本科分数线,本科上线率86.7%,近九成学生上了本科线。
     
      三年前,中考成绩只有402分的沈泽晶选择了德清求是高中的签约班,她的心中有个强烈目标:一定要进重点大学。当时,以她的成绩只能进一所普通的优高,想通过三年的努力进重点大学谈何容易。签约时,学校老师告诉她,签约是双方共同的责任,需要彼此一起努力。
     
      张校长说,签约班通过精心管理和有效教学,让学生激发出了学习的信心,发挥了最大潜能,最后获得了优异成绩。原本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可以成功进入大学,就读本科,甚至重点大学。
     
      自主招生与中考成绩都可报考
     
      “我们女儿成绩不太稳定,万一中考发挥失常,怎么办?”在招生咨询会现场,一家长很焦虑地询问。从上学期末开始,女儿的成绩就跟坐过山车似的,考得最好那次与最差的那次,分数相差40分。
     
      想进求是高中的学生,每人会有两次机会,除了中考外,还有一次机会就是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据学校张校长说,只要通过自主招生的考试,哪怕是中考成绩不理想,也可凭借自主招生的成绩录取,反之,如果已参加自主招生被录取,但中考超常发挥,也可以报考别的学校。
     
      据悉,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本周日(5月18日),考试的科目与中考相同,也是数学、语文、英语、科学四门科目,难易程度与杭州市的中考差不多。
     
      想要参加学校自主招生的学生,现在可在德清求是高中的官网上报名,也可直接到学校进行报名,报名时要带上2张学生的证件照和身份证,报名截止时间是本周四(5月15日)下午5点前。
     
      为方便杭城的家长和学生就近参与考试,周日的考试地点是在杭州余杭新理想高级中学内,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通运路上,时间是一天时间。张校长提醒,上午的考试从8点半开
     
      始,学生最好为自己留半个小时的进场准备时间。
     
      温馨提示:
     
      实地咨询:杭州新理想校区:登云路新昌路口坐65路公交车至谢家塘站;自驾从莫干山路向北到通运街路口向右转入通运街,向前2公里左右即到学校。德清求是高中:武林广场或汽车北站坐杭州至德清的K588路公交车,在德清县城吉祥路口下车;私家车走杭宁高速,从武林门出发上中河高架到德清县城武康下。
     

      想问得更详细的家长,也可电话咨询杭州校区;德清校区,或添加微信公众号“德清县求是高级中学”了解详细情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