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杭州中考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育局        2014-04-10 10:21:23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 2014年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生(以下简称特长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学校及招生比例

      拟招收特长生的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根据本《通知》的有关要求,制订本校2014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报我局批准后,可提前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初中毕业生,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各高中分团所在学校,还可招收初中教育阶段获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相关项目A级证书者。各校特长生招生比例不得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3%。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高中分团、市队联办体育项目所在学校,经我局批准,可适当提高提前自主招生比例,但只能用于招收相应的艺术、体育特长生。

      二、报名条件

      符合《招生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招生对象及各类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同时符合本《通知》规定的参考范围(详见附件1)和招生学校制定的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报名条件的学生方可报名。

      三、报名办法

      1.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向所在学校领取并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见附件2),由所在初中学校负责对学生填写的《报名表》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学生本人持《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5月10日(周六)到招收相应类别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报名。

      2.个别生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个别生,凭杭州市教育局已审核过的“个别生中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单”于4月26日(周日)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地址:华浙广场9号)二楼大厅,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学生本人持《报名表》和相关特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5月10日(周六)到招收相应类别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报名。

      3.每位学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

      四、资格审查

      各招生学校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初审并填写《2014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5月12日前报我局高中处审核,5月16日前招生学校将审核结果通知相关学生,并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发放准考证。

      五、考核和录取

      各招生学校根据经我局审核批准的本校2014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组织开展考核录取工作。各校统一在5月17日(周六)上午组织文化和专业水平等综合素质考核,时间为半天。考生凭招生学校发放的准考证和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参加考核。各招生学校将确定的拟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19日(周一)上午前报我局高中处审核,5月21日起分别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招生学校网站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经我局批准,各招生学校于5月26日起发放录取通知书。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

      正式录取的学生,6月3日向录取学校报到,取得高中学籍,不再参加6月中旬的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课考试。

      六、有关要求

      1.各招生学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和有序进行。各招生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任组长、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的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制定本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负责对办公室确定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办公室负责对报考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组织文化和专业水平等综合素质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2.各招生学校要依据《招生工作通知》和本《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本着有利于推进学校素质教育,有利于打造学校特色品牌,有利于特长学生培养和发展,按照标准刚性化、过程规范化、结果公开化的原则,制定本校2014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并于4月11日前报我局高中处。民办高中、区属高中学校,经我局批准,可适当降低相关类别的报名和录取条件。各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经我局审核批准,4月21日前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各招生学校网站同时公布。

      3.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日程按本《通知》规定的工作日程执行。各招生学校在招生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经我局审核批准的本校2014年提前自主招收特长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点击参与讨论]

    相关推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