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杭州中考政策指南   2017杭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攻略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家长课堂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杭州站 > 重点高中 > 西湖区 > 杭州外国语学校 > 正文

杭外趣味选修课遭“哄抢”几秒被扫光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2014-02-25 09:22:26

说两句

  •     杭州中考网  在上周末一大早,杭外高一学生沈笑言的爸爸麻溜地起床打开电脑,他被委以重任,女儿出门前把学校网上选课的任务交给了他。

      “在这个拼网速、拼战术的时代可真是紧张啊!”沈爸爸笑言,高中也像大学一样有网络选课,感到颇为新奇。在他读高中的时候,学生们都是统一按照学校排好的课程表规规矩矩上课的。随后沈爸爸在微信圈里分享了自己的“抢课”体会。“我们当年上大学,还根本没有网络选课这一说,随后在大学里做了老师,一直都是‘被选’的对象,所以高度紧张的网上“抢”课也算是人生的一次经历啊”。

      记者了解到,2月23日是杭州外国语学校网上选课的日子。高一、高二必修选修课安排在上午8:00-11:00,校本选修课安排在上午 8:30-11:00。沈爸爸第一次经历高度紧张的网上“抢课”,两眼一刻不敢松懈地关注着选课系统的每一进展,丝毫不敢松懈。最后终于帮女儿选上了心仪的《认识电影》和《素描基础》。

      沈爸爸说:“为了‘抢’到心仪的课程和老师,女儿在前一天晚上就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加上网速给力,任务圆满完成!”

      “想不到这些选修课竟如此抢手。”杭外教务处副主任倪江说,根据我省新课改的要求,杭外从2012年开始推出选修课。选修课分必修课选修和校本课选修,打破传统班级授课,允许学生自主选课,走班学习。把更多的课程学习选择权交给学生,把更多的课程开发权交给老师,把更多的课程设置权交给学校。同学们的选课热情日益高涨,老师们也发挥特长,开发出更多的优质课程。

      在杭外的选课系统上,像《认识电影》、《服装设计与欣赏》、《现代音响与调音技术》、《烹饪》、《韩语》、《素描基础》等一些当下时兴的课程真是羡煞记者的眼球。据倪江介绍,有些课程开选几秒就被扫光。在《认识电影》的课堂上,沈笑言将会和同学们一起观赏世界经典电影,讨论电影艺术的种种奇妙和技巧,了解电影史上大大小小的有趣故事。开设类似的课程,目的就是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倪江介绍,根据新课改要求,该校校本选修课按知识拓展、职业技能、社会实践、兴趣特长四个板块设置。同时,学校还根据学校自身特点,在设置选修课时尤其注重“中西合璧”。既有与传统文化密切相关的课程,如《诗经与先秦文学》,也有向学生介绍西方文明的课程如《欧洲通史》等。这既有利于同学们形成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也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如此丰富的课程,乍一看真有可能挑花了眼。记者了解到,杭外的同学手上都有一本选课手册,提供指导,并帮助同学们思考,在选课中尝试形成和自己未来人生道路相符的趋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杭州中考指南

    杭州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杭州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杭州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杭州中考手册》......[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江南实验

    十一中学

    师大附中

    长河中学

    西湖中学

    浙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